超级帝国横跨欧亚非,却被阿拉伯人残忍灭国
2018-12-06 13:38:03

  波斯曾是经是一个非常强盛的国家,并且文化繁荣武力超群,在两千多年之前就曾建立了横跨亚欧非三个大洲的帝国,地域非常辽阔,然而这个国家也曾遭受过侵略,度过了一段悲惨的时期。

  经过波斯人的不懈努力最终赶走了侵略者,重新建立了一个名为萨珊的强横势力,但是旁边的东罗马帝国十分嚣张,在接下来的几百年时间内不断的骚扰他们。

  两个势均力敌的国家彼此争斗,疲惫不堪,就在他们互相消耗的时候,一个强大的民族开始慢慢崛起,他们就是阿拉伯民族。

image.png

  在杰出领导人默罕默德的带领之下,他们牢牢的控制着阿拉伯地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之后决定进攻周边的地区,但是此时的波斯人却没有把他们放在眼里。

  阿拉伯人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闪米特人,他们自认为是古玛雅的后代,在历史上还与亚述人和希伯来人有着很深的渊源。

  在七世纪的时候,随着伊斯兰教的崛起,各个部落在同一个宗教的带领之下开了对外扩张的步伐。

image.png

  在外人看来,这些阿拉伯人就是一群野蛮之辈,可是等他们真的与阿拉伯交手之后就会发现这些野蛮人的战斗方式同样令人惊奇。

  根本没有办法应对,并且宗教信仰的趋势使他们在战场上视死如归,总能凭借强悍的身体冲锋陷阵,波斯就曾以为轻敌而吃了大亏。

  阿拉伯人一直向往可以在波斯广阔无垠的大草原上驰骋,做梦也想得到它,为了现这个愿望,公元635年,双方在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再一次爆发大战。

  这场关乎领地划分的战争让双方都十分重视,波斯还派出了大象参战,战斗打响之后,波斯人整整投入了了六万多精兵,双方你来我往,打得昏天黑地。

  庞大的战象发出一声声令人恐惧的嘶吼,面对如此艰难的环境,阿拉伯人却丝毫不畏惧,他们不断向波斯军队发起冲锋。

image.png

  阿拉伯战士勇敢的爬上了大象的身上,杀死了驾驶员,大象们失去了指挥官到处乱撞,反而让许多自己人都死在了大象的脚下,这次战斗波斯惨败,五万精兵几乎全部死在了战场之上。

  这个曾经的大帝国注定要让位了,他们败在了自己曾看不起的野蛮人手中,阿拉伯人一路打进了波斯首都。

  在猛烈的进攻之下,波斯国王丢下了自己的母后和子民们逃的无影无踪,由于形势危急,在逃跑的时候几乎什么都没带,国王虽然逃跑了,但是波斯将士还在奋力抵抗,只是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不得不认命。

  在都城沦陷之后,首都人民遭到了令人窒息的压迫,阿拉伯人大肆抢夺,很多美女和财物都落入了人他们手中。

image.png

  仅仅是出身高贵的妇女就有四万多人被掳走,平民更是不计其数,这些野蛮人从来不知道怜香惜玉,用铁锁把他们捆绑起来。

  娇滴滴的美女那里受得了这种折磨,很多人都自尽而死,剩下的大多数都被贩卖到边疆地区。

  这些人中很多都出身高贵,不是公主就是达官贵人们的宝贝女儿,但是她们却没有被卖出好价钱,因为实在是太多了,以至于到最后甚至比不上一头驴子值钱。

  波斯皇族女性被阿拉伯人明码标价的出售,据传她们姿色绝佳,即便灰头土脸也让人离不开眼球,本该养尊处优的她们却无奈沦为奴隶,除了哭泣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在这里任人宰割。

  据说曾有一位美丽的公主被大将军阿里看上带走了,本以为会过上不错的生活,却没想到很快阿里就对她失去了兴趣,把她赏赐给自己的儿子当做小妾。

  这些贵族女人统统沦为了阿拉伯人的享乐工具,他们的命运极其悲惨。

image.png

  没过多久,这位将军就成了阿拉伯的最高统帅,但是出于种种原因阿拉伯内部分裂成了两派,其中一派支持阿里上位。

  因为那位波斯公主的缘故使波斯人自然而然的加入到支持阿里的阵营当中,他们摒弃了自己的信仰,加入到伊斯兰教。

  在萨珊帝国统治期间,其领土非常广阔,包括现在的伊朗、阿富汗、土耳其部分区域和波斯湾等地,甚至还打到了印度边境,整个萨珊帝国的疆域达到了560多万平方公里,人口接近千万。

  提起现在的伊朗,人们早已记不起波斯曾经的辉煌,而是对阿拉伯这个民族赞赏有加,甚至有人曾口出狂言说道:”哪里有什么萨珊帝国,只不过是波斯人虚构出来的童话而已”。

image.png

  从很多方面都能看出,萨珊王朝就是波斯人的鼎盛时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罗马文化,而转变正是在阿拉伯人入侵之后才开始的。

  曾经的波斯帝王们早已落下了帷幕,安静的躺在陵墓之中,很少有人前去祭拜他们,毕竟现在的伊朗人已经忘记了自己真正的先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