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星温度会下降吗 中子星最后会完全的冷却下来吗
2018-12-07 17:18:06

  中子星都是表面温度极高的星体,最高的可达千亿摄氏度以上,低的也有几十万摄氏度,那么中子星温度会下降吗?最终会冷却下来吗?

  当然会的!在极其漫长的时间幅度内,就连宇宙都会冷却下来(热寂),何况是中子星呢?

  然而实际情况和我们想的不太一样,完全冷却的中子星几乎不会出现,这又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事实上一颗恒星是否能演化成白矮星,那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颗恒星的质量,如果质量太大,恒星则不会朝白矮星进行演化,只有那些中等质量大小的恒星才会演变到白矮星这一程度,比如说太阳,太阳在未来的几十亿年之后将会逐渐演变成白矮星,那么在白矮星形成之后,这颗恒星将逐渐变冷,一直到这颗恒星的光度几乎不可见为止,而这个时候所谓的黑矮星也就形成了。

image.png

  由于自身巨大质量产生的引力,白矮星内部也是活动的,所以成为白矮星后的太阳,仍然能继续向外辐射热量,也能发微弱的光,但强度相对现在就大大减弱了,在不断的辐射过程中,这个碳球将再消耗掉自身2%的质量,之后它将不发热也不发光,这时的它也就不再是白矮星了,而是成为了一颗黑矮星。

image.png

  也有科学家认为黑洞如果不吸收物质和能量的话,通过霍金辐射的衰变也有可能变成中子星,那么如果再通过衰变变成白矮星,接着衰变下去,就成了黑矮星。不过,不吸收物质的黑洞和中子星衰变到发生质变时间都极其漫长,单说白矮星到黑矮星的衰变演化阶段就长达至少200亿年,然而宇宙的年龄至今不过137亿年,所以宇宙中至今没有黑矮星出现。

image.png

  白矮星的特征是体积小,亮度低,质量大,密度高,例如天狼星的伴星,体积类似,地球却差不多和太阳一样重,每立方厘米,1000万吨左右。由于没有“热核反应”,为单星系统提供能量,白矮星一边发光,温度一边降低,100亿漫长的岁月过去后白矮星将停止辐射而死,躯体会变成,硬度大过钻石的巨大晶体——黑矮星,从此,漫无目的的漂浮在宇宙之中。

image.png

  特别是黑矮星这样的名次,听上去就是跟黑洞有关一样,不过这个已经就是差不多类似,因为当白矮星失去了光泽变成黑矮星的时候,完全就是跟踏入死亡期没有任何区别,最终变成了在宇宙中的一堆星际垃圾,一直在宇宙被消逝。而这样的情况,跟被黑洞吞噬没有任何区别,反正都是消失,还不如集中在黑洞的内部,没必要占据多余的宇宙空间。

  目前在银河系中发现的白矮星达到448颗,年纪渐渐老去的白矮星会慢慢的死去,成为一颗比钻石还要坚硬的巨大晶体“黑矮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