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中钟相杨幺起义中是如何镇压起义军的 岳飞都做了哪些事情

  岳飞是我们的民族英雄,文武双全,一心收复故土,洗刷靖康之耻,最后却被一直拼命保护的宋高宗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令人遗憾。英雄往往都有一个悲剧性的结局,如果岳飞最后功成名就,迎回二圣,或许就美现在这么家喻户晓,亿人膜拜了。

image.png

  但是,岳飞也是人,在起家的时候,手上也不免沾满血腥,这点你怎么看?公元1127年四月,金灭北宋,康王赵构即位,重建宋朝,是为南宋。至建炎三年,赵构迫于金军攻势退兵,谋偏安江南。时金军紧逼南下,宋溃军沿途剽掠,统治者横征暴敛,政繁赋重,激起江南民众纷起反抗。建炎四年二月,鼎州武陵(今湖南常德)民钟相率先聚众起义,抗击溃兵游寇集团抢劫,破州县、焚官府、杀贪官,号召等贵贱、均贫富,得鼎、澧、潭、岳、辰(今湖南澧县、长沙、岳阳、沅陵)等州19县民响应。

image.png

  后来钟相遭到孔彦舟诡计被杀,杨幺率领数十万义军转入洞庭湖地区长期抗战,1135年二月,高宗调集20万大军,命张俊为诸路兵马都督,岳飞为荆湖南北路置制使,趋洞庭湖围剿。岳飞率领大军对义军展开了分化瓦解,各个击破的策略,在岳飞诱降下,义军首领纷纷叛变归附宋军,唯有杨幺誓死抗敌。

image.png

  杨幺被围困很久,军心动摇,粮食告急,不得不率军冲出营寨,不料落入岳飞提前布好的圈套,水草缠住战船,杨幺被岳飞率领的军队打败,杨幺兵败被岳飞处死,而岳飞对义军残军也毫不手软,几乎全部杀光,能想象我们的岳飞在之前也是一个镇压农民起义的刽子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