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被美国警察侮辱,用中国功夫还击
2018-12-09 13:03:57

  历史上清朝是个饱受欺凌得年代,光绪帝在位期间,也有派外交官出国一说,在一个夏天,一座桥上,一个身着正装的中国人轻轻的叹口气,无心观看这夜景,因为他还有事去做,他是是中国派出的外交官,从华盛顿调来的。谭锦镛作为一名清朝官员,他还是正统的清装,扎一个标志性的清朝长辫,他在桥上走着,被一个老外看到了,那时国人是受老外歧视的,官员也不例外。

image.png

  这个老外骂了谭锦镛一句“中国人,黄猪”极具挑衅性的一句话,谭锦镛回头打量他一眼,这个出言不逊的老外竟然还是一名外国警察。满脸嚣张和不屑。谭锦镛作为一名清朝大官自然不会轻易忍受,回头问他说什么?谁知一个老外警察还更加得寸进尺,又说“长辫子,中国猪”。路过的行人大都是美国人,也没人制止,毕竟那时候的清朝十分弱小,都在看热闹。

image.png

  谭锦镛不想惹事端,就反驳道“中国人怎么了,中国人就应该受欺负吗?”谁知这个外国警察更加过分,直接给了谭锦镛一巴掌。这下谭锦镛再也压制不住心中的怒火,他本就是武官出身,身手也了得,就和警察打了起来,当然也取得了上风。

  美国警察没想到这个中国人身手了得,受欺负后马上用警哨召集了自己的一批兄弟,奈何他们人多,谭锦镛吃了亏,被他们打了一顿,没想到更过分的是,他们还把谭锦镛的辫子绑在了桥边的栅栏上,侮辱至极。

image.png

  羞辱一番过后,他们把谭锦镛带到了警察局,到警察局后拿出证件,直接被那个官员给撕了,然后说了一句十分令人气愤的话“中国人就应该挨打,你是驻美大使也不行”想谭锦镛乃是中国的一名高官,备受嘱托来到美国驻守,却收到了这样的屈辱,更是使大中国的颜面无存,他自然是心灰意冷

  在一个夜晚,他来到大桥上,望着祖国的方向,仰天长啸,壮怀激烈,转身跳了河,不愿苟活人世。在那一年,列强入侵中国,割地赔款,修建铁路,各种在中国头上发威,国人苦不堪言。不忘国耻,砥砺前行,中国人要铭记历史,只有强大才可以挺直腰杆说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