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米歇尔·内伊会被判死刑 米歇尔·内伊被判死刑的原因是什么

  米歇尔·内伊是拿破仑手下最著名的元帅之一,他出生于公元1769年的1月,在三十五岁的时候被拿破仑任命为法兰西帝国的元帅。内伊曾跟随拿破仑征战多年,他的指挥才能并不算太出众,但是内伊在作战时十分勇敢,并且对拿破仑十分忠诚,两人之间的友谊非常深厚。

image.png

  在1787年的时候,内伊加入了法军第五骑兵团,战马的嘶叫声和骑兵刀的寒光让他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兵种,年仅十八岁的内伊决定成为一名优秀的骑手,在那段军旅生涯中,内伊的勇敢和高超的骑术让他在骑兵团中脱颖而出,很快便成为了一名骑兵上尉。

  到了1799年,内伊晋升为少将,负责指挥法国轻骑兵,并且在后来的霍恩林登战役中大显身手,拿破仑很快便注意到了这个满身伤疤的将军,他对内伊的勇敢十分敬佩,决定任命内伊为法国骑兵总督察长。从那一刻开始,内伊便成为了拿破仑的亲信,和拿破仑一起出生入死,参与了许多场大战。

image.png

  现代人常常用“拿破仑的滑铁卢”来形容一个人的彻底失败,在滑铁卢战役中,拿破仑一败涂地,这场战役使拿破仑彻底退出了历史的舞台,而拿破仑的亲信内伊也全程参与了这场战役,很多人认为内伊在滑铁卢战役中的糟糕表现是导致法军战败的原因之一,大多数人都认为滑铁卢之战的失败内伊不能负全部责任,但是他要负主要责任。

  在滑铁卢之战中,内伊的指挥确实没有技巧可言,在没有炮兵支援的情况下,内伊带领法国胸甲骑兵进行悲壮的冲锋,结果导致法军伤亡惨重,在滑铁卢之战失败后,内伊逃回了法国,但是很快被波旁王朝逮捕,然后在巴黎接受了审判,在当年的12月,内伊被法官判处死刑。

image.png

  内伊被判处死刑之后,他一直对自己没有滑铁卢战场上阵亡而遗憾,于是他在被执行死刑之前向波旁王朝的官员提出了一个要求,在监狱中的内伊对看管他的官员说道:“我曾是一名元帅,我想要体面的死去,让行刑者担任我最后的部下吧,由我下达开火的命令,让我命令那位行刑者开枪吧。”

  内伊的要求很快被那些官员同意了,他们认为内伊曾是一位身份显赫之人,这样的要求并不算过分,到了行刑的那一天,内伊高声的向那位手持步枪的行刑者下达了开火的命令,一阵枪声过后,内伊倒在了血泊之中,他的尸体被埋葬在拉雪兹神父公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