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密度最大的两种星体中子星和黑洞 它们的密度究竟大到什么程度
2018-12-11 16:39:02

  中子星和黑洞的发现使人类对于宇宙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中子星和黑洞是宇宙中密度最大的两种星体,他们的密度究竟大到什么程度呢?地球上任何物质的密度与他们相比都是九牛一毛

image.png

  中子星是恒星燃烧到末期,内部能量消耗殆尽,不足以支撑外部强大压力后发生的重力崩塌,恒星发生重力崩塌后开始迅速向内压缩,任何物质都被压力碾碎,最后只剩下物质的最基本单位—中子,故名:中子星,中子星的密度极大,一米方厘米的质量就达到20亿吨!是地球上水密度的一万亿倍,如果将地球的密度与中子星进行同比例换算的话,地球的半径将会只剩11米!

image.png

  黑洞与中子星的形成过程类似,也是由恒星末期发生重力崩塌而形成的,但是黑洞的密度要比中子星更大,因为使黑洞形成的重力崩塌要比中子星的重力崩塌压力更大,所以无法计量的超强压力将恒星内部的全部物质碾碎,就连物质最基本的单位—中子也无法支撑如此强大的压力,中子被碾成粉末,黑洞不断被压缩,并且将周围的物质卷入黑洞,最后变成了一个质量趋于无限大,密度趋于无限大,体积趋于无限小的一个奇点,由于黑洞无限大的质量使得黑洞周围的时空扭曲率极大,甚至连光都无法逃脱。

image.png

  1974年,美国科学家通过实验证明了最基本的物质组成粒子—夸克的存在,中子有三个夸克组成,夸克的发现立即震惊世界,也使得很多科学领域有了全新的进展,天文学家基于夸克的发现,否定了中子星是宇宙中密度仅次于黑洞的星体的定论,并且出了夸克星的存在。

image.png

  天文学家认为夸克星的密度应该大于中子星、而小于黑洞,夸克星主要由奇异物质组成,拥有强大的光子辐射场,体积小于中子星,科学家认为夸克星中的奇异物质就有很可能是暗物质。

image.png

  2002年4月10日由钱德拉所观测到的两个星体,RXJ1856和3C58,原本被定性成中子星,但一直存在一些疑点,但由于夸克星理论的提出,科学家普遍认为RXJ1856和3C58是人类观察到的第一种夸克星。

  人类对于宇宙的探究无穷无尽,何时才能完全弄清宇宙的本质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