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狠毒的太监,赵高魏忠贤都不算什么

  要说起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太监,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会是秦国“指鹿为马”的赵高,亦或者是造成明朝土木堡之变”的罪魁祸首王振,再或者是那么权倾朝野,九千岁魏忠贤。这些人虽然不是什么达官贵族,但手中的权力的确不容小觑。但历史上还有这样一位太监,在朝堂上可谓翻云覆雨,更厉害的是他一年之内害死了两位皇帝和一位太子,手段凌厉狠辣,那么这个令人义愤填膺的宦官,到底是谁呢?

image.png

  在西晋灭亡以后,天下呈现一片混乱的局面,烽烟四起,百姓生灵涂炭,民不聊生,鲜卑族原来是一个小部落,在内蒙一带称王,开创了一个新的朝代——北魏。在皇帝拓跋嗣的治理下,国力一天比一天强盛,待到皇帝拓跋焘继位时,已然成为了一个睥睨天下的大国。拓跋焘将北魏发展的更加壮大,他英勇神武,战功赫赫,一生戎马,是一位人人称赞的好皇帝,但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性命竟然会搭在了一位太监手里,而这个人,就是宗爱。

image.png

  宗爱刚刚进宫的时候,是一个不起眼地位低下的小人物,可他本人却谨小慎微,呆在皇帝和后妃之间总是会察言观色,并且他善于谄媚,经常把主子逗乐,不久就升了官,成为了中常侍。在一次酒宴上,皇帝大宴群臣,皇帝喝的高兴,就大肆封赏了文武百官,并且身边的宗爱也沾了光,成为了秦郡公。自此之后,他手中的权力越来越多,野心也就越来越膨胀。

image.png

  那个时候,拓跋晃天资聪慧,深受皇帝的喜爱,早早的就把他立为了太子。待到皇帝向北燕出征的时候,就令他监国,也算是一次历练。皇帝常年在外厮杀征战,只顾得战事,对朝中发生的事情几乎不知,对宗爱的为人也不怎么了解。宗爱仗着手中的权势,强行霸道,屡教不改,对这位皇太子更是不放在眼里,太子的多次斥责,让宗爱的愤怒达到了极致,怒火中烧的他准备找机会陷害太子。终于,机会来了。在太子监国的时候,大臣道盛,任平是太子的心腹,专权用事引来了仇家的不满,就通报给了皇帝,皇帝听后也颇为不悦,这个时候,宗爱就趁机构陷他们,最终龙颜大怒,将二人斩杀,太子蒙此冤屈,终日郁郁寡欢,不久就去世了,时年24岁。

  太子毕竟是自己的亲生骨肉,这令做父亲的闷闷不乐,不久后,他无意间查到了他们的冤屈,才明白这是冤枉了他们,悔不当初。宗爱心里明白,再这样查下去,肯定会查到自己就是真正的幕后黑手,就决定先先手为强,弑君自保。

  在三月的一个晚上,皇帝因想念爱子,又一次喝醉了,宗爱知道这是个好机会,于是就趁着皇帝醉酒,暗中派人将他杀死在龙床之上,对外只是宣称是醉酒暴亡。就这样,堂堂一国的皇帝,就这么不明不白的被一个自己亲手提拔上来的太监害死了。自此之后,宗爱可谓是高枕无忧,终日里胡作非为,引来了朝臣们的不满。

image.png

  不过,这个太监最终还是得到了应有的报应,待到皇帝拓拔濬继承大统后,查出了一系列有关宗爱危害朝堂的事,随着他的罪行一一揭露,宗爱的死期也就到了。皇帝下令诛杀他的党羽,皆五刑,夷三族。宗爱被处刑的时候,简直是大快人心,臣民们都高呼万岁,可见宗爱生前的所在所为激起了众怒!

  人在做,天在看,宗爱嚣张跋扈,心狠手辣,以这样的结局收场,实在是报应所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