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日本也和中国一样有南北朝和战国时代吗?
2018-12-06 11:18:39 孔伋 孔鲤 孔四贞 孔甲 孔子

  说起日本,我们知道,从隋唐时期开始日本开始向中国学习,在明治维新前都是学习中国的。不过很逗的是,这个国家不仅仅政治、文化等学习中国。竟然也出现了和中国一样的现象,就是都有南北朝和战国时代。我们看一下日本具体的南北朝和战国时代是怎么回事。

  日本的南北朝发生于1336年-1392年相当于我们元末明初的时候。在这之前日本是由镰仓幕府控制的,天皇只是名誉上的领袖,但是没有任何实权的。不过后醍醐天皇在位的时候想改变这种状况,于是经过后醍醐天皇的不断努力下终于推翻了镰仓幕府。推翻镰仓幕府之后后醍醐天皇开始进行改革,史称建武新政。不过这次改革可以说很不顺利,因为当年和天皇一起推翻幕府的这些人没有得到任何的好处,于是这些人开始密谋了。最终一个很牛逼的倒幕将军大将足利尊氏出现了。这哥们是在受不了就把后醍醐天皇逼的退位了。然后新支持一个天皇,这个天皇被称为光明天皇。之前的后醍醐天皇就被软禁了。不过小日本的软禁确实做得不好,后醍醐天皇逃跑了。而且是带着天皇象征的三神器跑的。这个东西可以说在谁那谁就是天皇。

  这个时候日本出现了两个天皇,一个是后醍醐天皇,一个是光明天皇。两个天皇都有自己的势力支持。这个时代被称为南北朝。1392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较量,日本的北朝打败了南朝,南朝天皇被迫把天皇的三大神器还给北朝了。这个时候南北朝结束了,开始统一了。

image.png

  日本的战国时代开始于1461年,结束的时代有人说是1585年,也有人说是1615年。开始的原因就是有人反对当时的幕府,结果没干过幕府,之后幕府虽然保住了,但是实力不行了,而且没有威信。之后日本各地的大名都开始起来造反了。日本战国时代有三杰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和德川家康三个。16世纪中叶,地域武士中实力最强的织田信长崛起,这哥们非常擅长打仗,不过为人嗜杀,之后他统一了统一尾张、近畿等地。可以说如果按照这样下去,他是绝对有可能统一整个日本的。不过在1582年本能寺之变爆发,信长身亡。织田信长去世后丰臣秀吉开始取代了他的位置,先后击败明智光秀及柴田胜家,确立了自己的继承人地位。此后经过四国征伐、九州征伐、小田原之战,逐步统一日本。后被天皇赐姓“丰臣”,并受封“关白”一职。严格来说至少再名义上是统一日本了。不过这哥们之后想干一件厉害的事情,就是想统一中国。想打中国就要先打朝鲜,在朝鲜的时候被明朝打败,最后病死,之后自己儿子即位。不过儿子稳不住下面的人,下面开始分裂。德川家康于庆长五年(1600年)发动关原合战,打败西军。之后逐步消灭所有丰臣秀吉家族的势力,最终在1615年彻底的消灭了粉尘秀吉的势力。最终统一日本,结束日本的战国时代。

image.png

  不过确实挺逗的,日本本来就是很小的地方南北朝时期和战国时期再分裂,每个人的地盘几乎就没有多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