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一生宠爱皇后,为什么临死前让别人弄死皇后?

  现在社会是一夫一妻制,可有些男同胞都不满足,心里想象着如果自己能像古代的帝王一样该有多好!

  不管是看影视,还是看一些历史资料,大都说古代的帝王有后宫佳丽三千。

  这些并不夸张,最出名要数唐玄宗了,别看古书中把他和杨贵妃的爱情写的惊天地、泣鬼神,可他的后宫人数可是高达4万。

image.png

  好了进入正题,今天要说的这位也是皇帝,不过他可比唐玄宗痴情多了。他就是北魏孝文帝

  他极力推崇汉化,推行汉化的第一个政策,就是迁都洛阳。

  第二个政策是推行汉语汉字。

  第三个举措,则是禁穿胡服,改穿汉服。

  第四个举措,改鲜卑复姓,配以汉之单姓

  第五个举措,则是大力推行胡汉通婚,促进民族融合。孝文帝可以说是古代少数民族里的佼佼者了。

image.png

  上边说了孝文帝比唐玄宗还痴情,事情是这样的。

  孝文帝的一生只爱过两个女人,她们是一对姐妹,一个叫做冯润,一个叫做冯清,这两个人出身很好她们都是孝文帝母亲当朝太后的侄女,所以她两人一起被选到了宫中。

  刚开始的时候孝文帝其实更喜欢姐姐一些,可惜过了几年姐姐因为得了一种基本上治不好的病(肺结核),于是冯太后下旨让这个儿媳回家等死,不要传染给自己儿子。

image.png

  姐姐走了以后,孝文帝非常伤心,于是把对姐姐所有的宠爱全部转嫁到了妹妹身上,甚至还将妹妹冯清册立为皇后。

  这样过了八年,万万没想到,过了八年姐姐的病竟然痊愈了,这让孝文帝欣喜若狂,于是就更加宠爱冯润。

  这个冯润嫉妒心极强,她心想如果不是我生病,这个皇后非我莫属,于是就跟孝文帝说自己妹妹的坏话,让皇帝对皇后的态度日渐疏远,最终被贬为庶人出家为尼。

image.png

  冯润顺理成章的成了孝文帝的第二任皇后,孝文帝迁都洛阳后,一直忙于南征,经常不在皇宫,孝文帝的第二任皇后冯润实在受不了。

  冯润在家养病时,一个医生叫高菩萨帮她治疗过,互有好感。她又想起了这个男人,让心腹把他悄悄带进宫,谎称宦官,从此两人寻欢作乐。孝文帝一直蒙在鼓里。

  后来有人告发了冯润淫乱后宫的事。孝文帝正在病中,一听如五雷轰顶、天旋地转,派人回洛阳悄悄调查。

  孝文帝身体本来就差,经此重击,更加虚弱。孝文帝杀了高菩萨等人,但只和冯润分居,没有废黜她 。

image.png

  太和二十三年(499年),孝文帝带病南征,在军中突然病倒。他自知不免一死,对两个弟弟彭城王元勰、北海王元详交代了后事。

  又嘱托说:皇后不守妇道,我死以后,她恐怕会干预朝政,你们去让她自尽,找个其他地方,以皇后之礼安葬吧。

  孝文帝病逝后,北海王元详带着白整来到冯润的住处,送上了一杯酒,冯妙莲饮后身亡,谥号幽皇后。

  太和二十三年四月初一日(499年4月26日),孝文帝崩于谷塘原之行宫,享年33岁,谥号孝文帝,庙号高祖,葬于长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