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三世被妻子逼退位后,去了哪里?只要情妇和猴子!

  1762年6月24日,俄国发生宫廷政变,被推翻者是沙皇彼得三世,政变发动者是他的妻子叶卡特琳娜。7月18日,彼得三世在卧室突然暴亡,彼得三世死于何因?他的死与叶卡特琳娜有没有关系呢?

  1725年,雄才大略的彼得大帝驾崩。此后37年中,俄国政权像失去引线的风筝,走马灯似的更换了3个沙皇,3个女皇。

image.png

  直至1741年,伊丽莎白即位,这位女皇治国无道,却善通淫乐。

  这个时候,俄国有一个女人正踌躇满志,要做俄国的女皇,他就是叶卡特琳娜。她的身世和中国女皇武则天如出一辙。初被选为俄国未来皇位继承人的未婚妻时,拼命学习,满心欢喜,要做一个好女人,好妻子,但事实证明,这是不可能的!

image.png

  她的丈夫彼得三世非常不忠,经常寻花问柳,甚至把情妇带回家想和她同床共眠。伊丽莎白女皇死后,叶卡特琳娜的机会来了,她和情妇、禁卫军军奥尔洛夫兄弟策划推翻了彼得三世。

  彼得三世只好宣布退位,只要求归还他的情人、猴子和小提琴,但却没有如愿,7月18日,就在叶卡特琳娜在卧室被情夫接走,宣布就任女皇,而和他同在卧室的丈夫,随后却被宣布暴死!

image.png

  关于他的死因,有一种说法称彼得三世是被人毒死的,当时法国外交部档案记载:凡按俄国风俗与彼得三世遗体吻别的人嘴唇都奇怪地肿了起来;

  还有说法称彼得三世是在酒后殴斗中被人失手打死的;也有人说是女皇为除后患,密令心腹将彼得三世勒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