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船招商局和招商银行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招商银行会是由轮船招商局演变而来的吗
2018-12-13 15:47:12

  李鸿章是一个十分引起别人不同争论的人物,我们国人有人评论因为他让我们丢失颜面,他是卖国贼;也有的人评论他是清朝大厦将倾的裱糊浆,是清朝当政者的替罪羊;而他在外国使者心中却有重要的地位。

image.png

  两次被英国人打败,农民运动兴起,外面的侵略者还想要从清朝政府手里得到一些利益,国内的百姓反抗也越来越激烈,朝廷的一些官员上书,希望清朝政府学习西方的优秀军事工技,用来预防、抵抗他们的侵略,这部分官员被称为洋务派,其中里面的洋务派官员随便说出来大家也都认识,而里面其中便有李鸿章。

image.png

  我们都知道交通出行对于一个国家、百姓生活都是十分重要的,例如快的交通方式,可以大大减少需要耗费的时间。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交通这个行业因为国家、百姓们很很看重,这个行业的利润就会以稳步的速度在上升,所以现在有很多大型企业参加交通这个行业。

image.png

  当外国侵略的人用大船、炮弹轰开了大门,清政府也被强加、不情愿的签订条约,其中这里面有些条约造成了外国的商船、战船可以在大江、沿海地区有自由航行的权利,加上败类的清朝政府打仗打输了一次还觉得对方英国使出了一些野技术,不知道思考自己到底输给别人在那里,那当然这样从来没有思考过自己错了的清朝政府是肯定暂时造不出来好船的,所以到了后面整个中国境内可让船行驶的水域都是外国人的船只。

image.png

  当我们运输物品的时候,他们的价格喊的很高且有一种要来就来,不来就不来的态度,更让人讨厌的是他们可以随时提高价格,本来价格就已经离谱的要命的价格,这下更加离谱了。这个时候,清朝政府的一些大臣看到全国能行驶的水域都是外国船只的局面开始萌发想要建造属于自己的一只船队,方便日后运输物资、载人等考虑。

image.png

  1872年,由我们文章主人公李中堂筹办的轮船招商局出现,改变了以前船只体型教小,运输货物量较少的状况,也改变了以前在清政府的大江、沿海只有外国船只的局面,更加改变了价格乱来的现状。他筹办的轮船公司发展的快到让人惊讶!从一开始的上海到天津、重庆、香港等地的航线到了后面去往东南亚、日本、美国的远洋航线,到了后面清政府派遣赴美学童都是使用我们自己的轮船,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时候,轮船招商局也担任了抢运物资到重庆的任务。

image.png

  到了更后面,我们新一代的留学生,像鲁迅、周恩来、邓小平都是乘坐轮船招商局留的学。轮船招商局在兴起的那个时候,已经成为整个中国最大的运输公司,连当初看不起我们的外国公司,都已经没有往日的嚣张气势了。到了后面洋务运动失败了,但是轮船招商局并没有跟着走向失败,它顽强地存活了下来。解放战争结束后,中国政府把轮船招商局改名成中国人民轮船总公司,继续从事着航运的重任。

  随着时代在发展、规模在发展,中国人民轮船总公司成立了一家子公司招商银行。招商银行后面的发展也是很快,早早入榜世界500强企业。不管是以前的轮船招商局,还是现如今子公司的招商银行,他们都是社会在前进的产物,他们更是在不断支撑着国家的发展,而作为百姓的我们也是在体验他们发展所带来的福利,所以我们的生活也是过的越来很不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