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熹王后的长子:朝鲜德宗李暲的生平简介

  朝鲜德宗(韩语:조선 덕종,1438年九月十五日-1457年九月二日),名李暲(初名李崇),又称桃源君,字"原明",是李氏朝鲜的第9代君主朝鲜成宗李娎生父。

  李暲是朝鲜世祖李瑈的嫡长子,母亲是贞熹王后,朝鲜睿宗的长兄。二十七年(1445年)被封为桃源君。世祖夺位后,册立其为王世子。然而世祖三年九月二日,李暲病逝,谥号懿敬世子。

image.png

  后来其次子成宗即位,追崇庙号"德宗",明朝赐谥号"怀简",全称怀简宣肃恭显温文懿敬大王,葬于朝鲜敬陵。

  正统三年(1438年)九月十五日生于宫中。初名为이숭(李崇)后来改为이장(李暲)。

  正统十年(1445年)被封为桃源君。

  景泰四年(1453年)升承宪大夫。

  景泰六年(1455年)其父世祖夺位后,册封王世子。

  天顺元年(1457年)九月二日薨,终年十九,追谥懿敬世子。成宗在成化七年(1471年)追尊为王,并奏请明朝赐谥"怀简"(慈仁短折曰怀;平易不訾曰简),葬于高阳敬陵。

  (明史:十年追赠娎父王世子暲为国王,谥怀简,母韩氏为王妃,从所请也)

image.png

  封号谥号

  桃源君→王世子→懿敬世子(의경세자)→仁顺懿敬王(인순의경왕)→ 怀简王(회간왕)→德宗怀简宣肃恭显温文懿敬大王(덕종회간선숙공현온문의경대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