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大将安藤利吉是个怎样的人?他的结局是什么?

  末代台湾总督、日军大将安藤利吉是个怎样的人?结局如何?台湾日治时期末代总督、日本陆军大将安藤利吉于1946年4月19日在上海提篮桥监狱服毒自杀,他是在我国自裁的最高级别日军指挥官。

image.png

  安藤利吉的人生轨迹和大多日本军界“精英”一样,毕业于日本陆军士官学校、陆军大学。后曾赴英国学习,归国供职参谋本部。后一路升迁,曾接替板垣征四郎继任第5师团长,后历任第21军司令官、华南方面军司令官、第10方面军司令官、第19任台湾总督等职,在侵华战场征战多年,罪行累累。

  1938年5月,第5师团长板垣征四郎回国任陆相,安藤利吉中将继任该师团长,立即投入徐州战场。同年10月,安藤率部参与广州战役。在战斗中,第5师团在日本海军的配合下攻占了要塞虎门等地,战后,第21军司令官古庄干郎中将回国任参谋本部附,安藤升任第21军司令官。

image.png

  1939年初,安藤指挥该军所部在日本海军的配合下攻占海南岛、深圳等地,中国东南沿海的补给路线被断。

  日本大本营为切断中越间西南交通线,命安藤利吉发起桂南战役。日军先后占领南宁、昆仑关、龙州多地,桂越交通线被断。中国军队兵分三路进行反攻,在战斗中重创日军。在昆仑关之战中,第5师团主力、“陆军之花”21旅团损失惨重,旅团长中村正雄少将被击毙,中国军队成功收复昆仑关。

image.png

  1940年2月,第21军番号被撤,华南方面军成立,安藤出任司令官。1944年任第10方面军司令官,同年12月,出任台湾总督。在统治台湾期间,他煽动和策划了多起活动,妄图分裂我国。

  1945年10月25日,安藤利吉率部在台湾投降。次年,安藤押解回上海受审,罪责深重的他自知难逃法网,他留下给冈村宁次的绝笔信后,于4月19日在狱中绝望自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