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中的溪山战役美越激战不分上下,为什么说结果令人意外?

  在越战美国与北越政权进行的上百场战役中,很少有像‘溪山战役’那样的规模。在这场攻防战中,双方都投入了上万人的地面部队,特别美军还向战场投放了大量新式武器装备,但最终的结果却让人大感意外。

image.png

  原来在当时,美军据守的溪山位于南越和北越军事分界线附近,为了阻止后者游击队向南方渗透,驻越美军总司令威斯特摩兰,特意将作战凶猛的海军陆战队第26团,共六千多名官兵部署在这里,同时还向他们加派了十六门175毫米自行火炮,用以压制对手的火力点。

  不过对北越军队来说,无论美军的防守多么严密,他们都要想尽一切办法拿下这个据点,因为只要这个据点存在一天,最著名的‘胡志明小道’就可能会被随时切断,而那样的话他们在南方取得战果都会化为泡影。

image.png

  最终,北越军总指挥武元甲上将经过反复琢磨,将手中的王牌304、325两个精锐步兵师,快速集结到了溪山阵地附近,并向他们配备了数十辆PT76型水陆两用坦克,意图一鼓作气拿下这个硬骨头。

  当一切准备停当之后,越军炮兵首先拿出了自己压箱底儿的装备,不计后果地向美军阵地,倾泻了近一个小时的炮弹,凶猛的火力一时间让对手感到十分诧异。紧接着第一次冲锋,三千多步兵分两路压向阵地,要不是美海军舰载机及时救援,溪山据点外围就要被他们顺利攻取。

image.png

  随后越军又发起了更大规模的进攻,不过虽然付出了惨重的伤亡,他们仍没有拿下对手的据点,此时战场上已是尸横遍野双方均死伤过半。一个星期后,北越军悄然撤出了战斗,没过多久美国人也放弃了溪山阵地,只是后来这场惨烈的战役被提起时,双方竟都宣称自己是最大赢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