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安提柯王朝与塞琉古王国是什么关系?

  【安提柯王朝】

image.png

  亚历山大帝国瓦解后由马其顿人安提柯创建的王朝。公元前301年,安提柯在伊浦苏斯之战中兵败阵亡。伊浦苏斯之战后,马其顿几易其主,最后安提柯的孙子安提柯贡那特在马其顿及希腊建立长期统治。安提柯王朝成为与托勒密、塞琉古并存的三大希腊化王朝之一。公元前168年,安提柯王朝为罗马所灭。

  【托勒密王朝

image.png

  公元前305年马其顿王亚历山大的部将托勒密在埃及建立的国家。以希腊—马其顿殖民者为主要统治力量,实行以国王为首的中央集权制。公元前3世纪,托勒密王朝与塞琉古王国为争夺巴勒斯坦和叙利亚一带,先后发生五次战争。都城亚历山大里亚成为地中海最大的文化中心。公元前30年为罗马所灭。

  【塞琉古王国】

image.png

  公元前312年亚历山大的部将塞琉古建立的国家。因其中心地区在叙利亚,又称叙利亚王国。公元前3世纪中叶以后,塞琉古王国与埃及的托勒密王朝争夺巴勒斯坦,导致叙利亚战争爆发:战争消耗了国力,其治下的帕加马、帕提亚纷纷独立。从公元前2世纪开始,塞琉古王国与罗马争夺领土。公元前64年,塞琉古亡于罗马大将庞培之手,成为罗马的叙利亚行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