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车臣的位置在哪里?曾经爆发过多次战争,其中最为惨烈的当属第二次车臣战争
2018-12-18 10:34:33

  车臣——全称为车臣共和国,是俄罗斯联邦北高加索下的一个共和国,位于北高加索山区,西接印古什共和国和北奥塞梯共和国,西北与斯塔夫罗波尔边陲区交壤,东连达吉斯坦共和国,南部与格鲁吉亚分享一条很长的鸿沟,首府在格罗兹尼。车臣地区已经爆发过屡次战役,其中最为惨烈的当属第二次车臣战役。

image.png

  1999年8月26日起,沙米尔·巴萨耶夫率领5000多名武装分子聚积于达吉斯坦边陲,分两路进入达吉斯坦,对俄罗斯守军建议狠恶进攻,第二次车臣战役正式爆发。本次战役的目的是车臣和达吉斯坦的独立。固然俄罗斯是绝对不会忍的,9月30日,俄军从东、北、西三个标的目的向车臣开进,对车臣地区的大坝、油田、桥梁停止空袭,并非正轨武装的车臣武装天然无法正面作战。于是与俄军打起了惨烈的巷战,同时派出武装分子对莫斯科等重要都市停止了恐惧打击,车臣连续不竭的打击彻底地激怒了俄罗斯人,俄罗斯人在当局的全力支撑下向车臣地区建议了狠恶的进攻。

  1999年12月,俄罗斯戎行节制了大局部的车臣地区,并形成了对格罗兹尼的包抄。2000年,车臣武装分子的防卫被彻底破损,主力被消灭。俄军在全城规模内围捕残存的武装分子。还用到精心设计的“捕狼陷阱”,可是没有捉住祸首祸首巴萨耶夫。

image.png

  2001年1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公布揭晓全面从车臣撤军,可是并没有公布揭晓车臣战役竣事。约莫1.5万戎行驻守车臣。第二次车臣战役由此告一段落,可是只是概况上竣事了。俄军主力撤出疆场后,车臣武装分子与驻军睁开了更为暴虐的游击、暴恐打击,2004年5月,车臣共和国总统卡德罗夫也被炸身亡,直到2009年俄罗斯才根基扫清了游击分子。车臣渐渐恢复了温馨。

  在此次空费时日的战役中,拒不完全统计,约莫有80000人在战役中衰亡,其中大多数是车臣平民,俄军伤亡也不小,伤亡了14000余人。若是算上所有的车臣武装辩说,数字将是惊人的。

image.png

  其实车臣本来不属于俄罗斯,也并非俄罗斯的联邦国家。这是一个斗劲不凡的地区,在沙俄时代,斯拉夫人(也就是俄罗斯人)以武力降服了车臣,可是他没有降服车臣人的心,由于他们不懂“马上打全国,不能马上治全国”的事理。不息奴役着车臣人,即使是比来,也没有给车臣人应有的完全平等的职位,若是普京无法处理这些问题,车臣战役将永无休止,生灵还会涂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