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性二战时为鼓励男性参战做了什么?无耻

  我们常说男儿热血沙场,在很多人看来,扛枪上阵,都是男人的工作,与女人无关。事实上,保家卫国是所有人的责任,女人也不该袖手旁观。日本在二战期间,虽然很少有女人直接参与战争,但是她们也为日本士兵提供了很多的帮助。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日本女子在二战期间的所作所为。1937年,七月七日,日军挑起了七七事变,这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的全面爆发。自命不凡的日本人妄图在三个月之内灭亡中国,称霸西太平洋。在今天看来,日本人这句话实在让人觉得可笑。我们都知道,日本是一个岛国,区区弹丸之地,总面积还不到40万平方公里。此外,日本多山地丘陵,平原面积狭小,人口稀少,矿产资源稀缺,很多工业原料都依赖进口。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岛国,居然如此霸气地提出了要灭亡中国,日本人为什么会如此狂妄呢?首先,这与日本强大的军事实力有关。日本士兵都经历过非常严格的训练,他们的军事素质很高。其次,日本士兵的装备精良,这也是他们军事实力强大的重要原因。此外,日本奉行军国主义,强调武士道精神。日本士兵在战场上要毫不畏惧、毫不退怯,哪怕牺牲个人的性命也要实现集体的利益,最典型标志就是日本士兵战败后的切腹自杀。日本的侵华战争可以说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大作战,日本的男女老少都被鼓动的非常亢奋。一场战争既要有前方士兵的赴汤蹈火出生入死,也要有后方的物质、精神支持。

image.png

  为了保证日本军队的军事实力,那些异常亢奋的日本女性被彻底洗脑了。日本高层宣称,哪怕女子不上战场也能为日本的侵华战争做贡献,她们一样是国家的英雄。于是这些被鼓动的日本女子开始想方设法的鼓励男子参军,为国效力。那么二战时日本女性为鼓励男性参战,到底做了些什么?第一种方法就是与参战的男子结婚。这样一来,不仅能够鼓励更多的男子参军参战,还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于是很多日本女子开始与未婚参战男子结婚。这一招效果显著,很多没有老婆的男子都主动要求参战。他们不仅能够成为女子眼中的大英雄,还能娶到老婆,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第二种方法就是求取千人针。

  战争是残酷的,有战争就一定会有伤亡,会有牺牲,这是不可改变的。在日本民间,有这样一个传说,一个士兵只要拥有一件经过一千个人缝过的衣服,就可以抵挡剑刺刀砍,战无不胜。于是日本女人会四处找人帮忙在丈夫衣服上缝针,这件事虽然现在听起来非常可笑,但在当时也足见日本妇女对丈夫的期待。第三种方法就是生产军事装备。一场战争离不开军事武器的物质保障,男人在前线拼杀,日本女人在后方也不能无所事事。于是日本政府开始鼓励日本女子生产武器装备。日本男人之所以能在中国屠戮百姓,离不开日本女人在后方的支持。第四种方式就是以死相逼。

image.png

  据说在日本侵华期间,如果一名男子无心战争,他的妻子就会苦口婆心的劝他,甚至以死相逼。这件事后来还受到了当地媒体的称赞和报道,这位女子也成为了当时标杆式的人物。最后一种方式就是成为慰安妇,可以说这种手段最无耻。说起慰安妇,很多人都唏嘘不已,慰安妇的人生是辛酸而悲惨的。可在当时的日本女人看来,成为慰安妇是一种无上的荣耀。战场上生死由命,很多不知道自己的丈夫是否还活着的女子就会主动成为慰安妇,以这种方式鼓励日本男人。不过,日本人最终得到了应有的报应,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抗日战争至此结束。而现在看来,日本的女人这些行为,实在是愚昧而又无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