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做了皇贵妃,老爹进宫探望却下令将其杀害
2018-12-20 14:16:38 刘玉娘 李从珂 李嗣源

  人生就是一部奋斗史,很多孩子在功成名就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要回报哺育自己的父母,这也正是被历朝历代所推行的正确思想,可是岁月在漫漫长路上接待了不少人,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显贵的,也并不是所有显贵的人都懂的去善待父母的,林子大了鸟也多,所以历史上不忠不孝反而恩将仇报的人同样也是不少。

image.png

  在古代,孝顺才是衡量一切的准则,想要读书识字就必须要先孝顺父母,再尊敬师长这是一个流程,入仕为官也是一样,不孝顺的人哪怕再有能力也同样做不了官。可见在古代社会孝占据了多么重要的位置,可是在纷乱的五代十国就有这么一个不孝顺的女儿,显贵之后还亲手杀了自己的父亲,这样一个天理难容的故事。

  刘玉娘就是生活在这个时期的一个苦命女人,打小就没了自己的母亲,家中的田地也在连年的战火下荒废了,父亲刘叟自己受苦不要紧,可是却很心疼自己唯一的女儿刘玉娘,虽然日子过得艰难,但是都没有把刘玉娘送出去。平时有什么吃的也是紧着刘玉娘先吃,就这样刘玉娘在家徒四壁的生活中慢慢的长大了。

image.png

  可能是因为上天的眷顾,又或者是刘叟从小照看的还算不错。刘玉娘不像父亲那般面黄肌瘦,反而皮肤白皙长得水灵灵的,同乡不少富裕的家庭都托媒人上门,告诉刘叟只要将女儿嫁过来,就给刘叟一笔钱让他摆脱整日乞讨的生活。每天都给别人低头哈腰的刘叟,在这时却显得极为强硬,他不想让自己唯一的女儿找一个她并不喜欢的夫婿。

image.png

  后来战事又起,独自上街的刘玉娘被人掳了去,不见了踪影,刘叟整日在家里责怪自己没有照顾好刘玉娘。话说这边,刘玉娘却没有遭到抢她之人的迫害,反而因此成为了太后身边能歌善舞,非常讨太后欢心的婢女。刘玉娘贫苦了十几年,终于体验到了高人一等的生活,她不想再过回原来随父亲刘叟沿街要饭的苦日子。所以,虽然现在生活稳定下来了,刘玉娘却从来都没有想过,去看一看是不是还在为他担忧的父亲。

  后来,刘玉娘机缘巧合下攀上了后唐之主李存勖,成为了皇帝的女人。刘玉娘知道只有地位越高,她的生活才能越稳固,而作为妃子提升地位的方式无非就是讨好皇帝的宠爱。这也是出身卑贱的刘玉娘唯一的方法,她不像皇帝的其他女人能够得到娘家的助力,孤身一人在后宫之中,为了自保也只能用这样的方式了。

  可是没有实力的刘玉娘没有和其他妃子们争斗的平台,所幸刘玉娘的这个突破口从她生出的孩子身上打开了,诞下龙嗣可是大功,李存勖一高兴之下,封了刘玉娘为贵妃,这也算得上是母凭子贵了。地位一下稳固的刘玉娘,提心吊胆的生活终于过去了。

  作为皇帝的女人,大封或是大赦都是要昭告天下的,这时苦寻女儿数年之久的刘叟听闻刘玉娘封为贵妃的消息,迫不及待想要和女儿相认。心中还不断庆幸还好没有将女儿早早许配给别人,就知道自己的女儿刘玉娘有这个命。

  此时在宫中的刘玉娘知道了,自己父亲在宫外等候的消息慌了神。曾经患得患失的情绪又上来了,刘玉娘害怕因为自己的父亲刘叟,而导致自己如今的地位不保。咬咬牙,一狠心就让侍卫出去杀了这个,胆敢冒充皇亲国戚的老头。可怜的刘叟辛辛苦苦将女儿拉扯大,没有享受过一天好日子,没容易能够和失散多年的女儿见上一面,还死在了女儿刘玉娘的手里。

  而这个狠心的刘玉娘自然也是没有好下场,李存勖死后,新皇刚一登基,刘玉娘就被下令赐死在庙中,死的时候刚满三十岁而已,不知道这个弑父的刘玉娘最后明白了没有,她所追求的荣华到头来都是一场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