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芳总炫耀的千牛卫身份,在唐朝是个多大的官?
  狄仁杰问:元芳你怎么看?李元芳通常会回一句:大人此事必有蹊跷。在几部狄仁杰电视剧里面一直是狄仁杰的贴身护卫和得力助手,因为他有很好的武功和深知江湖规距和各种武功暗器的套路。在影视剧中,李元芳是千牛卫身份,这是什么级别的存在?又会拥有多少兵力?

  唐朝的军队基本由两个部分组成,边防军和中央的直属军,中央军队也是有着10多万人的数量,自然是不可能掌控在某个武将的手中,所以唐朝政府也就将这些军队分成了南衙和北衙两个部分,其中北衙分为6军,而这个南衙却有16卫,千牛卫就是南衙中的一部分。

  李元芳的千牛卫身份,自然是非常尊贵的,因为这就是代表着他是皇帝身边的人,那么他的官职地位怎么样呢?他担任的是中郎将是一个正四品的官职,要知道在唐朝宰相也就是正三品的官职,所以我们单单从官职上看,这个地位确实是非常高了,仅仅比狄胖子矮上两级而已。

image.png

  在皇帝外出的时候,跟随着皇帝的就是千牛卫,他们负责保护皇帝,同时还承担着仪仗队的工作了。但是这支部队的数量是不多的,仅仅有着2000多人的样子。因为他的官职中有了检校两个字,也就是说李元芳并没有实力的职务,仅仅是享受了这个官职的待遇而已,所以也就经常跟在狄胖子的身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