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皮尔斯告诉我们一个真理 不会做人,颜值再高也没用

  在2016美国大选的过程中,特朗普的外貌,特别他引人注目的发型成为反对者讽刺和攻击的重要目标。在这些反对者看来,如此“颜值”的人不配当美国总统。但先不说特朗普颜值并不低,难道颜值高的人就是好总统吗?

  富兰克林·皮尔斯,美国第十四任总统,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颜值最高、长得最帅的总统,皮尔斯的人气在历史上应该相当高。可是皮尔斯却是美国历史上的评价最差的总统之一,非常不招人待见。而原因只有一个:他太不会做人了。

image.png

  皮尔斯早年虽然参加过美墨战争,但没有什么战功,反而好几次晕倒在战场上,故人称“晕倒将军”。之后在政界的表现也不出彩,按理来说是没希望当总统的。但各派势力“鹤蚌相争”,导致他“渔翁得利”地入主白宫。因此很多人都评价皮尔斯是靠运气当上的总统。

image.png

  而皮尔斯执政后的表现证明:他确实是靠运气当上的总统。作为北方人,他上台后却实行全面支持南方奴隶主的政策,最终导致南北战争前哨战——堪萨斯内战的爆发。后世很多学者都认为虽然美国南北矛盾从建国时就存在,但导致南北内战爆发的主要责任是皮尔斯的。

  皮尔斯四年总统任期干下来,搞得是北方仇恨他,南方排挤他,众叛亲离,人见人恨,成为美国历史上仅有的几个没能获得党内大选提名的在任总统,灰溜溜地离开了白宫。

image.png

  可惜的是皮尔斯却没有反思自己的错误,继续顽固地坚持自己的“亲南”立场。南北战争期间,皮尔斯发表各种攻击林肯的言论,对北方的战败幸灾乐祸。他的很多言论已经超出了一般的政见之争,变成了叛国言论,逐渐成为“过街老鼠”。

  南北战争结束后,皮尔斯彻底沦为“孤家寡人”。林肯遇刺后,很多激进的北方团体甚至攻击了皮尔斯的住所,可见他在人们心中的形象。1869年10月8日,富兰克林·皮尔斯在孤独与不安中病逝,终年64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