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历史上唯一的皇帝诺顿一世 不是选出来的,而是自封的

  美国历史上确实存在这么一个皇帝。不过,美国历史上这个皇帝不是大家选出来的,而是自封的。那么这个人是谁呢?答案是,这个人叫做诺顿一世。有意思的事,许多美国人都承认他是皇帝,还把他载入了美国历史。

  约书亚诺顿一世在1811年出生于英国,属于英国移民后裔。1820年诺顿一世跟随父母到南非生活,1849年诺顿一世看见当时在旧金山的淘金热,也来到了旧金山闯荡。他凭自己的聪明智慧,很快成为旧金山一带受人尊敬的商人。然而,好景不长,他因为炒作米价发财不成,一夜破产,成为一无所有的流浪人员。

  1858年,已经身无分文的诺顿一世回到了旧金山南,身穿破烂的海军军装的诺顿一世,显得多么的落魄。他征讨在大街上游荡,双眼痴呆无神,显然已经疯了。现实的落差给诺顿一世很大的打击,他无法接受残酷的现实。1858年9月,为了证明给世人看,自己绝非下等人,也为了告诉全部美国人自己的真实身份。他走进了《旧金山布告》宣布,应全部美国人的强烈要求,重振美国的地位,他宣布登基称帝,是为诺顿一世,传诏各州议员明年一月到旧金山 音乐厅开会,签署人:美国皇帝诺顿一世。

image.png

  诺顿在自己随身带着皇帝的诏书上街,遇到了警察盘问,他就会拿出诏书,告诉这位警察,他是美国的皇帝,还说要提拔这位警察,搞得人们哭笑不得。诺顿一世,每天都会出街巡逻自己的国土,为了显示自己的皇帝身份,诺顿一世还会自己印制钞票,他去旧金山的饭店吃饭的时候,付款给的就是自己印制的钞票,宽容的旧金山人居然也接受了他的钞票,虽然知道那是假币,但是他们选择了宽容这位破产的商人。当然,诺顿皇帝也是一位节约的皇帝,他并不因为自己的钞票可以畅通无阻,就胡乱消费,他每天都是吃两顿,并支付皇家钞票。

image.png

  诺顿一世的举动引起了美国人的注意,当时的美国报纸纽约时报也大规模的报道这位美国皇帝诺顿一世的故事,从此美国人知道原来美国皇帝在旧金山。许多崇拜诺顿一世的美女不远千里驱车到旧金山找到他,说要嫁给他做他的皇后和妃子。然而,这位诺顿一世都以皇宫还没有落成为由拒绝了这么痴情的美女。

  美国南北战争爆发以后,旧金山发生了骚乱,在一个漆黑的晚上,有一群暴徒强奸一位妇女,这时诺顿一世皇帝正在巡逻他的国土,刚好遇见了这情况,诺顿一世大发雷霆:大胆狂徒,竟敢光天化日之下,在本皇帝的治理国土内行凶?于是,生气的诺顿皇帝冲了上去,结果他制止了暴徒强歼妇女,然而这些暴徒并不知道诺顿一世的真实身份,把它当做一般人对待,结果居然对诺顿一世不会开枪,诺顿一世不幸中弹倒地,这个社会化街警赶来,暴徒已经逃跑了,他们将每位皇帝送去抢救,遗憾的是回天无力。

image.png

  诺顿一世去世后的第二天,美国的报纸刊登头条新闻:美国皇帝诺顿一世驾崩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