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晚清一直在割地赔款 朝廷是如何让墨西哥赔款的

  清朝末年是中国一段十分惨痛的历史,那段时间西方列强接踵而至,纷纷要求清政府割地赔款。在人们的印象中清朝政府都是腐朽无能的,事实上清朝政府也并不是一直这样软弱。比如说清朝左宗棠曾经带兵收复新疆,慈禧太后还曾经列国宣战。但是要说清朝最硬气的一次,就非数大清海军保护华侨,并且获得了3亿美元的赔款的那一次了!今天咱们就来说一说这件事,看看奄奄一息、一直割地赔款的大清帝国是如何让墨西哥人给自己赔款的!

  墨西哥是美洲一块十分富饶的土地,早在十七世纪的时候西方殖民者就在墨西哥进行殖民活动。当时西方殖民者把很多华人贩卖到了这里充当奴隶,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到了20世纪初的时候墨西哥已经有很多华人了。1899年墨西哥和清朝签订了通商条约,更多的华人来到了墨西哥修筑铁路,不少聪明的华人在墨西哥积累了财富之后开始经商,凭借他们的商业头脑很快就成为了大商人。墨西哥本地人对于中国人十分嫉恨,于是爆发了很多排华运动。

image.png

  1911年墨西哥叛军弗兰西斯科·马德罗带领着一支部队贡献了托雷翁城,里面住着600多名华人,这些华人遭到了叛军的杀戮,他们的财富不仅被掠夺一空,还有303位华人惨遭杀害。这件事对于周围国家影响十分巨大,美国等国家都爆发了排华运动,无数华人的店铺被砸,人身安全受到了严重的威胁。清朝政府得知了这件事之后立刻照会墨西哥政府,墨西哥政府根本看不起大清国,爱答不理。

  恰好当时中国在欧洲购买了军舰,当时正在返航的途中,于是清朝政府命令“海圻”号驶入了墨西哥湾向墨西哥政府施加压力,保护华侨的安全。“海圻”号一路从美国、古巴最后到达了墨西哥,古巴等国家看到大清的军舰后都承诺不会伤害华侨。墨西哥政府没有想到清朝会派出军舰过来,这艘先进的军舰在墨西哥一停就是好几天,墨西哥政府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压力,于是便同意严惩凶手,并且赔偿大清3000万比索,这笔钱相当于墨西哥全年财政收入的30%,按照汇率大约相当于现在的3亿美元!

image.png

  “海圻”号在返回中国之后却发现大清已经灭亡了,“海圻”号也易帜宣布支持共和。这艘军舰后来成为了国民政府主力战舰,1937年的时候还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最后因为中国海军实力太弱小,无力抵抗日军,只能自沉在江阴,完成了自己最后的使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