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锋为何会怕郭靖?武功不及郭靖是借口,主要还是因为她

  射雕末的第二次论剑,欧阳锋成为了继王重阳之后的天下第一。此时他的武功在远在射雕主角郭靖之上,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第二次华山论剑,疯了的欧阳锋武功越发高强,连洪七公黄药师联手都不是对手,何况是郭靖呢。

  但是到了神雕侠侣之后,江湖的时间又往前游走了十几年,这十几年时间,郭靖的武功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此时,他的武功比欧阳锋是高是低?

  神雕初,欧阳锋出场,他没见着郭靖,只见他的那一对白雕就调头要跑。欧阳锋为何会怕郭靖,难道真是他的武功不及郭靖?事实上并非如此,看这 3个原因就知道了。

image.png

  第一看实战经验,欧阳锋那可是经历过几十年风雨的老江湖,无论是人生阅历还是智商,都不是郭靖能比较的。即使从射雕到神雕,郭靖有了十几年的磨练,但要和欧阳锋比,也还不够格。

  值得一提的是郭靖的智商,一个四岁才懂得开口说话的人,到了神雕中变成了镇守襄阳的大英雄,这是一种怎样的蜕变?他又是怎样的从一个人人不看好的少年,脱胎换骨成为了能够带兵打仗的帅才的?

  当年,欧阳锋被郭靖控制,如果没有黄蓉的指点,恐怕很难做到吧?所以,终究还是黄蓉厉害,他郭靖顶多不过是个帮手罢了。

  第二看内力方面,郭靖是内力方面的高手,他本来就是全真最正宗的玄门内功,加之九阴真经的辅助,其内力在整个武林中自然难有人敌。可是,他内力方面也存在着一大缺点:九阴真经是一门内外兼有的绝技,然而九阴真经整体偏向于阴寒,武功招式如此,内力方面也是如此。当年王重阳得此真经,宁愿放坐垫底下,也不去主动练它,自然有他的道理。

image.png

  在九阴真经内力的锤炼下,郭靖内力固然醇厚,但却偏向于阴寒,这一点在他的绝技上很快体现了出来。郭靖的绝技之一是降龙十八掌,我们喜欢金庸武侠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降龙掌是一门很阳刚的掌法,到了郭靖手里却变得阴柔起来,变成了一门阴阳相济的掌法,这虽然是武学的至高境界,但是,要运用在降龙十八掌上面,却十分不妥。而萧峰刚猛的降龙十八掌给人的印象才是最深刻,威力最强大,也是最正宗的。

  第三看招式方面,欧阳锋和郭靖拼大招,一个用的是降龙十八掌,一个是蛤蟆功。这是硬碰硬的一场巅峰级对决。那时候,郭靖的降龙十八掌超越了洪七公,而逆练九阴真经的欧阳锋,其蛤蟆功的威力自然也不弱。

  郭靖与欧阳锋对战,最终两个人不相上下,斗到最后两个人均受了严重的内伤。此时,年轻气盛的郭靖,与人生步入晚年的欧阳锋未分胜负,但只从年龄上看,占了年龄优势的郭靖,却是要略逊一筹的。

  整个对战的过程中,郭靖这边有三个人:郭靖、黄蓉、柯镇恶,而欧阳锋一直是孤军奋战的。当然,高手对决的圈子,黄蓉和柯镇恶是很难成为帮手的。但是,黄蓉乱说一通,令欧阳锋的分神却是不可小觑的,当年第二次华山论剑,欧阳锋就是被黄蓉这样给忽悠疯的。

image.png

  所以,欧阳锋最害怕的,应该不是郭靖,而是黄蓉。对于欧阳锋来说,他疯掉以后最不敢面对的就是:他自己到底是谁,欧阳锋又是谁,这些古怪的问题。一个心智混乱的人,也最怕遇到到这些让他感到抓狂和纠结的问题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