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跌倒,一人过来扶,最后却被斩立决
2019-01-01 14:21:19 达定妃 刘健 刘宗敏 冯胜 刘大夏

  纵观中国整个封建时期的帝王史,能从社会的最下层努力打拼而成为九五之尊的,也就只是汉高祖明太祖这二位。

  也许是这个位置的得来不易,让他们就特别的小心,疑心也非常的重,他们底层的出身,也让这两个皇帝多少有些自卑。

image.png

  这就造成了他们的性格缺陷,对待大臣那是心狠手辣,稍微看不顺眼的就无情打击。

  这两个朝代也是历史上诛杀功臣最多的,刘邦还只是把威胁到皇权的那几个人处决。

  而朱元璋就比较过分了,几乎把所有跟他一起打拼的那帮兄弟们统统杀光了,有能力谋反的杀,没能力有可能的也得杀掉。

  整个一个变态杀人狂。

  跟着这样的皇帝在朝中为官,那可真是天天提心吊胆啊,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伴君如伴虎。

  大家对胡惟庸蓝玉李善长之死都多少知道一些,现在我们说的是一个叫赵雍的将军,他死的就有点儿太冤了。

  这个赵雍是在与陈友谅的决战中崭露头角的。

  陈友谅不是小说里的一个丐帮长老,而是实力强大的起义军领袖,他领导的军队一度称雄长江以南的广大地区,号称水军就有六十余万。

  这就成了朱元璋统一全国的绊脚石,二人的各种摩擦不断。

  终于在1363年二人的军队在鄱阳湖上进行了决战,陈友谅背靠湖广。

  军队装备也是技术领先,战舰都是上下三层的巨无霸,比起朱元璋的小舢板不知道强多少倍。

  但是战争的胜负很多时候在人而不在物。

  朱元璋善于笼络人心,对属下和百姓比陈友谅仁慈,战术运用有相当的灵活,很快胜利的天平就倒向了朱元璋。

image.png

  朱元璋利用船小灵活的优势,利用火攻烧掉了对方大量的战舰,陈友谅的部队士气越来越低落,三三两两的开始有人偷跑。

  开始是士兵,后来大将也带着手下跑,陈友谅败退到了渚溪,朱元璋的军队一路追杀,为首的正是赫赫有名的大将军徐达

  徐达合理部署,带领手下与陈友谅进行了最后一战,陈友谅大势已去,中箭而死。

  这次战斗中,我们的主人公赵雍作战勇敢,拼死向前,立下战功,受到了朱元璋和徐达的赏识。

  在以后的历次重要战役中,徐达都带着赵雍南征北战,虽然不似汤和常遇春这么有名,但也被封为了南雄侯,也算是志得意满,威风凛凛。

  这一年,徐达带着赵雍等在漠北一举击溃北元主力,解除了大明朝的北部威胁。

  胜利班师回朝,朱元璋那是异常的兴奋,举办大型宴会要赏赐这些英雄,宰相胡惟庸陪着皇帝轮流慰问各位将领。

  走着走着,不知道是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朱元璋跌跌撞撞的重重摔倒在地上。

  要知道,这时候的朱皇帝可是已经六十多岁了,摔倒的要想站立起来还是不太容易的。

  可是从旁边的宰相到周边的大臣们,没有一个起身去扶他一把的。

  大家看到皇帝跌倒,只是短暂的愣了一下,然后继续有说有笑喝酒吃肉,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

  赵雍是第一次出席这样的大型宴会,看到皇帝这样,竟然一步就到了朱元璋跟前,一把就把皇帝扶了起来。

  然后又趁着酒劲大声呵斥其他官员,赵雍可能是想表现一下对皇帝的忠心,却始终没有留意到朱元璋的脸色大变。

  众大臣都了解朱元璋的为人,大家都只是不想年迈的皇帝难堪,所以视而不见,赵雍此举,深深的刺痛了朱元璋的心。

  很快胡惟庸案爆发,与之牵连的一些大臣纷纷被撤职流放,赵雍不仅莫名其妙的被划为胡党,而且直接斩立决。

  家人也被流放到几千里之外的塞外边疆,赵雍的下场可谓是凄惨,谁也不会想到只是扶了一把皇帝,就遭到如此的报复,这也可见朱元璋的心胸有多么狭隘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