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尔危机爆发的导火索是什么?德国一战输的那么惨,为什么还要发动二战

  在近代历史上爆发过两次世界性的大规模战争,对世界造成重大影响。这两场战争简称1战和2战,这两场战争的发起者都是德国人。为什么德国在1战失败后还要发动2战呢?是什么原因让德国人如此疯狂?

image.png

  首先,我们必须知道的是,英国和法国在1战期间并没有绝对摧毁德国的军事力量。虽然当时情况不利于德国,但英国和法国军队并没能攻入德国领土,但恰巧德国内部出现分歧,爆发了军事政变,国王威廉二世被迫退位并逃往荷兰。新成立的魏玛共和国选择了向英国和法国投降,1战就此结束。

  德国被迫与英国和法国签署了《凡尔赛条约》,虽然德国的损失很惨重,但英法两国坚定要求德国赔偿损失,最后德国不得不妥协赔付1320亿马克的赔偿金,但这远远超过德国的承受范围,没有那么多的钱来支付赔款。法国联合比利时与波兰,就毫不客气地接管了德国主要税收区“鲁尔工业区”。历史被称为“鲁尔危机”。魏玛共和国无路可走,就开始大量印发钞票。

  魏玛共和国发行的大量钞票导致德国恶性通货膨胀严重,超过700万人失业,物价上涨极其恐怖。那时,德国一小块面包就要价200亿马克。许多德国人积累了一辈子的财富,现在却连面包都买不起,钱已成为废纸。

  德国经济陷入崩溃之际,人民也到了爆发的边缘。这时,一个改变德国历史的人物出现了,他就是阿道夫希特勒。希特勒上台后,他直接废除了凡尔赛条约并拒绝支付1战赔款。与此同时,他采取了一系列政策使德国经济复苏,德国人民温饱问题得到解决,而是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希特勒也成为了德国人民心中的神。

  所以说虽然希特勒领导的德国再次发动战争,让德国遭受了更严重的损失,但如果不是1战期间英国和法国压榨的太过分,那么希特勒也将无法登上历史舞台。幸运的是,在2战之后,英国和法国吸取了教训,并没有要求德国割地赔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