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远东慕尼黑阴谋?发生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及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英法等帝国主义对德、意、日的侵略采取绥靖政策。1937年7月7日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1938年10月,日本占领广州、武汉后,改变了侵略政策。英、法帝国主义在这年9月,为了保护自己、唆使德国法西斯东侵苏联,与德、意签订《慕尼黑协定》,出卖了捷克。接着,他们怀着同样的目的,为保持他们在中国的利益,引诱日本北攻苏联,与日本及国民党政府谈判调解,妄想在日本答应一定的条件之下,劝说中国投降日本。这个“远东慕尼黑阴谋”一直进行到1940年。美国后来也参加进来。

image.png

  在日本的诱降及西方帝国主义的劝降面前,国民党政府中分裂出汪精卫卖国集团,汪公然当上大汉奸,同时,蒋介石集团也日益加快妥协的步伐,开始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由于中共领导的中国人民坚决抗战,粉碎了远东慕尼黑阴谋。1941年11月日本发动太平洋战争,欧美帝国主义策划的“远东慕尼黑阴谋”也随之宣告彻底破产。这就使中国战场得以保存下来,成为同盟国的最重要的抗日基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