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给明朝进贡了什么东西 为什么现在韩国只字不提呢
2019-01-03 15:22:19 沐英 马皇后 朱元璋

  朋友们都知道我们中华文化迄今为止一共已经有五千多年的历史了,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中国,老祖宗们就给我们的更是非常珍贵的财富,作为华夏子孙的我们,更是与有荣焉。朝代的更迭,一个王朝的兴起到衰落,又有新的朝代取而代之,五千年来一向如此。回顾中华五千年的历史,这片肥沃的土地上诞生了许许多多繁荣昌盛的帝国,更是孕育了数不胜数的英雄豪杰,比如秦始皇嬴政唐太宗李世民,又比如明太祖朱元璋等等。

image.png

  提起明太祖朱元璋就不得不提到明朝了,在朋友们的固有思想中,明朝比起唐朝元朝可能要稍微有点差劲,但是朋友们可能不知道明朝其实是一个非常强盛的朝代。自从明太祖朱元璋登基以后,更是有八方来朝的气势,因此明朝也有非常多的附属国。这些附属国共同沐浴在中华大地上,一起接受中华文化的熏陶。这些附属国时常来觐见大明皇帝,也时常向大明皇帝进贡,以换取自己国家的稳定发展,也为自己保得了太平。在这些附属国中,尤为突出的就是古时候的朝鲜王朝。

image.png

  朋友们可能对那时候的朝鲜王朝不太了解,朝鲜王朝也被成为李氏王朝,简称李朝。是因为当时的朝鲜是由李成桂建立的,定都汉阳。我们都知道现在的朝鲜和韩国其实是一个整体,只是后来分裂成南北朝鲜。被日本侵略以后,李氏王朝灭亡,之后便成了明朝的附属国。当时的朝鲜向大明皇帝进贡的资源比较特殊,那就是美女。

  其实我国历史上,皇帝的后宫里都有高丽的女子为妃。朋友们应该都有看过《神话》这部电影吧?这部电影里的公主,就是当时高丽的公主。到了元朝,更是以拥有玩弄高丽女子为荣,在蒙古族的眼里,高丽女子能歌善舞,是非常抢手的猎物。

  明太祖朱元璋登基以后,也非常喜欢高丽女人,也时常要求高丽进献美女。到了明朝后期,更是特派官员前去朝鲜选妃,而朝鲜后来更是颁布一项法律,那就是严禁高丽美丽女子成婚,一切都要以大明朝选妃为基准。当然,这对他们来说并不是耻辱,而是莫大的荣耀。因为一旦有哪家女子被大明皇帝选中,就会仕途顺畅。所以他们培养女儿的时候,都往大明皇帝的喜好培养,争先恐后的想要争取这攀龙附凤的机会。

  当然,在如今的韩国看来,那是非常屈辱的一件事,所以在他们的史书上对这件事只字不提,甚至还非常的忌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