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盛极一时的三个民族,为何后来全部消失了

  了解历史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们国家的历史可以说是全世界最为悠久的,经过数千年的发展,虽然经历了无数朝代的变更,更是好在我们的传承始终没有断,但是下面这三个民族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们曾经也是盛极一时,只可惜最后都消失在了历史中,那么到底是哪四个民族,他们又是为何消亡的呢?

image.png

  首先来看看苏美尔人,苏美尔人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早期的文明,他们的文明历史甚至可以追戳到六千年之前,他们不仅发明了人类最早的形象文字,更是会使用青铜器,甚至还会观察星象,在当时的两河流域,苏美尔人建立了十三座城市,可以说是盛极一时。但是两千年后,苏美尔人迎来了外部的挑战,只因苏美尔是城邦国,各个城邦之间是相互独立的,所以在面对外敌的时候,并没有合力对敌反而内斗不断,最终巴比伦王国还是攻陷了苏美尔人,盛极一时的苏美尔人从此从历史上消失。

image.png

  再来看看赫梯人,赫梯人可是一个非常善战的民族,号称是第一代的战斗种族,特别擅长制作青铜器的武器,不仅如此,当时的他们就已经会驾驭马车来参战,更是早在公元前十四世纪的时候就掌握了铁器的技术,比我们中国足足早了八百多年。赫梯人全民皆兵,在一五九五年的时候就成功夺下了巴比伦城,成为当时最强大的国家。只可惜后来的赫梯人虽然没有外患的威胁,但是自身却陷入到内乱当中,长期的斗争大大的消耗了他们的实力,最终被弗里吉亚人、腓尼基人抓住机会一起围攻,赫梯人大败,残余的赫梯人撤退到叙利亚地区又残喘了四百多年,最后还是消失在历史上。

image.png

  最后一个就是玛雅人了,而玛雅人的预言直到今天还被我们津津乐道。早期的玛雅人隶属印第安人,而且是美洲唯一有文字记载的民族,更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热带地区而非大河的古代文明,他们不仅留下了让后人震撼的石头建筑和金字塔,更是在那个时候就掌握了星辰运行的规律,可以说是盛极一时。

image.png

  然而玛雅人的的消失却不是因为外族的侵略,也没有内乱的发生。直到今天玛雅人为何突然在历史上消失都是一个迷。根据现在的研究发现或许有一个解释,那就是因为干旱。一千多年之前玛雅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想了很多的办法,包括建造了蓄水池甚至祭祀来求雨,但是最终都没有太好的效果。无奈之下,玛雅人才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文明,消失在了历史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