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婆婆战力排名,大娘子最弱,平宁郡主很强悍
2019-01-07 14:32:11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开播至今相信很多人都看出来了,这是一部宅斗剧,简而言之就是围绕着古时候宗室家族女眷之间的利益斗争展开的故事,非常的写实。嫡庶之间的矛盾,妯娌之间的矛盾,婆媳之间的矛盾,越是大大家族,关系越是错综复杂。所以很多人将这部戏和《红楼梦》作比较,虽然比不上红楼梦的底蕴和精致,但是所表达的东西却是有共通之处的。而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婆媳之间的关系,因为这是一个历史难题,直至今日,因为独生子女的政策,很多的新婚妻子不需要面对妯娌的问题,但是婆媳的问题却是躲不开的。

  作为《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最年长的婆婆,但属于盛家的老太太了,盛老太太在盛家是特别的存在,没有盛老 太太年轻时候的付出盛家早已经没落。但是作为嫡母和如今盛家的人却都没有血缘关系。所以虽然对盛紘恩重如山,不过既然人家不待见她,原著中盛紘还是很给老太太面子的,只是电视剧做了修改。在电视剧中她也懒得去管那些有的没的事情,所以基本上是相当佛系的婆婆了。不过人家佛系不代表人家好欺负,盛家老太太从来都是该出手时就出手。

image.png

  排在第三位的婆婆就是盛紘的嫡妻大娘子王氏,王氏按照目前的播出进度还没有当婆婆,不过盛家的嫡子盛长柏已经成年,马上就会有媳妇海事氏。王氏虽然嘴炮厉害,但是做事没有主见,易冲动,经常坑自己,在家里立不住规矩,加上自己的丈夫也不偏袒自己,综合战斗力真的是非常的一般。好在媳妇都不是什么坏心眼的人,所以也不至于日子难过,还有看过原著都知道,最终王氏并没有在自己媳妇的身上占到便宜。后面还被娘家给坑了,丢失了盛家管事的权力,彻底边缘化,其实王氏在原著中并没有做过真正大恶之事,只能说人蠢没得医。

  第二位婆婆就是人见人爱的小公爷齐衡的母亲平宁郡主了。平宁郡主是见过世面的,自己本身就是皇亲国戚,而且家底丰厚,老公听话,在公府中最是有地位。而且最宝贝的就是自己的这个独子,所以一心是想给儿子找个高贵人家的女儿,将来可以多个倚仗。平宁郡主本身也是厉害的人,极有主见,靠着自己出色的交际手腕,最终选择的儿媳门第教养都不错,但是因为控制欲太强,反而和自己儿子的关系出现的不小的裂缝,可以说是得不偿失。在婆婆里面平宁郡主算是战力强悍的,若无厉害的娘家撑腰,媳妇不好当啊。

image.png

  第一位则是小秦氏,顾家续弦的第三位主母,也是赵丽颖扮演的盛明兰的婆婆,看过原著都知道这位隐藏极深的终极boss。从目前播出进度看,这位大boss还在一心潜水,假装一位慈母,各方面维护顾廷烨,其实目的是挑拨顾廷烨和其父亲之间的关系,等两个顾家老大老二两个嫡子都废了以后,最终让自己生的嫡三子世袭侯爵。不过后来顾廷烨意外的势继承了爵位,这位嫡母就开始策划破坏顾廷烨家庭,还两次在盛明兰生产的时候下毒手,为的就是让顾廷烨后继无人,让爵位落入自己子孙手中,不过最终不但没能得逞还搭上了自己儿女性命,真是活该啊。不过摊上这样的婆婆还真是倒霉,这婆婆的没有血缘,却偏偏心思不正,连体面也不要,爱处处横插一脚搞事情,只能说不愧是大boss。

image.png

  最后,其实最为主角的盛明兰在最终既没有婆婆也没有妯娌,丈夫疼爱,子孙得力,可以说是人生赢家,不过也似乎暴露了作者的小心思。另外这么将来若盛明兰当了婆婆,估计也是极厉害的,不过没有这部分的内容就是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