驸马外出打仗一年,公主却意外怀孕,真相竟是

  大家好,在古代,生在帝王家的人也不一定就很幸福,因为他们要受到很多的约束,如果说幸福就是得到物质上的享受,那么他们看可能是幸福的,但是如果说幸福是一直有爱的人陪伴在自己的身边,那么对于他们来说,幸福就比较遥远了。他们的父母不一定很爱他们,而且他们的婚姻也不能自己选择。

image.png

  就算皇子,他的婚姻自己也是不能做主的,需要长辈给自己挑选一门合适的亲事,而他们所谓的合适一般来说指的都是身份地位。要是生在皇家的女子,她们往往会被用来作为和亲的人选,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政治联姻,这样有目的的婚嫁,很少有人考虑两个人是否真心喜欢。

image.png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清朝的一位公主,她的父亲是道光皇帝。这个公主还是比较受宠爱的,不过还是需要依照他们的规定进行联姻,皇帝为她选择了一位蒙古的郡王。这个郡王很会打仗,为大清也做出了很多的贡献。一次他为了征战,出去了一年多的时间,但是远在京城的公主却怀孕了。

  皇帝知道之后,非常生气,为了皇家的脸面,就打算要处死这个公主,但是驸马赶回来之后,说的一句话却让人们非常意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就算是公主,在结婚之后,也不能随便见自己的驸马,在见之前,必须要经过自己身边嬷嬷的允许,两人结婚之后感情很好,只是苦于不能经常见面。

  而且驸马还经常要外出打仗,这样一来,两人的见面时间就更加少了。这一次驸马又要外出了,出去了很长的时间都没有回来,被相思之苦煎熬着的公主,实在是忍受不了了,于是就和驸马写信,两人约定了外面的一个地方,而公主就偷偷前去住了半个多月。在这段时间内,两人几乎天天在一起,过得很开心。

image.png

  就是在这期间,公主怀上了孩子,时间长了,消息传了出去,皇帝也知道了。不知道内情的皇帝认为是公主做了有违妇道的时候,并且事关皇家的颜面,于是就决定处死她。得知这个消息的驸马赶紧赶了回来,将事情告诉给皇帝。皇帝知道后,觉得可以理解,于是就对外宣称,驸马曾经私下回过京城,这件事算是结束了。两个恩爱的人最后也算是有了一个好的结局,大家对他们两人是怎么看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