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的绘画水平究竟如何?为何当时没有被美院录取?

  希特勒的绘画水平非常高!至少拿到现在的国内美术艺考,水平要强于很多考生!只不过在德国,当时考美院的考生普遍水平高,他才没有被录取。这反而造就了一个战争强人。

  希特勒的画,尤其是建筑物类的风景画,透视准确,非常生动,刻画细致入微。

  阿道夫·希特勒曾是一位画家,对艺术深感兴趣,其作品数量过百。于1908年至1913年期间,在维也纳亦是靠售卖其画作维生。可是,他的画家生涯并不成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部份画作在拍卖会上以几万美金的价格拍卖,而部份则被美国军队检获,为美国政府所拥有。

  在其自传《我的奋斗》中,希特勒指出自己在年青时希望成为一个画家,但其愿望因他在维也纳美术学院入学试不合格而落空。学院分别于1907年及1908年拒绝让希特勒入读,而理由就是希特勒在建筑学方面比绘画方面更有天份。学院其中一个教员认为他有天份,因此建议他申请入读建筑学院。可是,他需要重读高中建筑学系,以获取基本资格入读建筑学院。因此,希特勒决定放弃入读建筑学院。

  之后,当希特勒开始其绘制明信片的工作时,他便开始经常光顾慕尼黑中的艺术家的咖啡馆,并希望咖啡馆中的艺术家能够给予他成为画家的机会。

  于1939年8月,希特勒告诉英国大使内维尔·亨德森:“我是一个艺术家,而不是一个政治家。一旦波兰问题的解决,我想终生作为一个艺术家”。可是,希特勒的愿望并未实现!最终成为战争狂人。

image.png

  他于1910年绘画了其首幅自画像,而士官长威利·麦肯纳于1945年在德国埃森发现这幅自画像与12幅希特勒画作。

  奥地利商人塞缪尔·摩根斯坦于这时购入了很多希特勒画作。摩根斯坦指出,希特勒于1911年或1912年首次与他接触。当时,希特勒来到摩根斯坦的玻璃商店,并向他发售三幅画作。除了摩根斯坦,大部份希特勒画作买家皆为犹太人,其中的一名律师约瑟夫·法因戈尔德更买入了希特勒一系列画作。

image.png

  希特勒于1914年在奥地利军队中服役。服役期间,他通常会利用空闲时间绘画。他在这段时间,绘画的画是他踏入政坛前最后的一批画作。他在这段时间主要绘画农民房子、修整站等。这些画作与维也纳时期的画作形成强烈对比。

  根据美国新闻周刊《生活》指出,希特勒的作品数量过百。有些人认为希特勒的绘画技法差劣,例如希特勒很少在其画作中绘画任何人(尽管并非如此),显示他不愿意或不懂得绘画人类。其实,可能是希特勒在画这些风景画中有意避免人物的出现,以免影响观众观看真正想看的景色。

  希特勒于1913年绘制的«圣母与耶稣基督»

  他的画作主要围绕荒地、建筑物和农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希特勒则用水彩绘画被战争破坏的建筑物。

image.png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许多希特勒的画作皆被美国军队查获。它们被带到美国,并由美国政府管有。美国政府亦拒绝公开展示这些画作。而剩下的画作则为私人拥有。于2000年代,有些人开始拍卖希特勒的画作。于2009年,什罗普郡的拍卖行Mullock's以120,000美金的价格售出了15幅希特勒画作,而另一间拍卖行Ludlow's 则以100,000欧元的价格售出了13幅希特勒画作,于2012年,斯洛伐克的一间拍卖行以42,300美金的价格售出了一幅希特勒画作。

  这里需要特别补充的一点是,与希特勒同时代的另外一个政治强人丘吉尔,画儿画得也非常出色,只不过对比希特勒,丘吉尔画得更有激情和写意。

image.png

  色彩明显比希特勒要明快很多,也粗放得多!

  人物占据风景画面的主要位置,也与希特勒截然不同。感觉丘吉尔的画更有人情味,也可以看到作者绘画时充满激情!

image.png

  此作品叫«查特韦尔庄园的金鱼池»,吸收了法国印象派的很多技巧,画面生动,色彩丰富,捕捉室外光线的能力非常强!这幅作品,后来以176万英镑被拍卖。

  假如你不知道这一段历史,确实难以想像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两个最主要的对手,居然在绘画上都有如此高的造诣。画画到了一定程度高度,很难区分谁比谁画得更好。至少希特勒和丘吉尔,在美术领域,是难以分出伯仲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