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最后一任国王:法鲁克一世的生平简介

  法鲁克一世(阿拉伯语:فاروق الاول,拉丁文转写:Fārūq,1920年2月11日-1965年3月18日),全名穆罕默德·法鲁克(Muhammad Fārūq),第二任埃及和苏丹国王,努比亚、科尔多凡和达尔富尔的统治者(1936年至1952年在任)。

  法鲁克于1920年2月11日出生于埃及亚历山大港蒂恩角宫(冬宫),埃及素丹福阿德一世与王后娜兹莉的长子,在福阿德一世所有儿子中排行第二。福阿德一世原正为无继承人之事烦恼,法鲁克的出生使他极为高兴,当日大摆酒宴,庆祝三日。法鲁克刚出生便成为苏丹世子。1922年福阿德称埃及国王,法鲁克成为埃及王储,被封为"赛义德亲王"。

image.png

  法鲁克于五岁开始接受教育,不过他有学习障碍,所以毫无进步。但法鲁克在父亲的栽培下,意外练得一手好字。盼望能有所作为的父亲决定将法鲁克送去英国深造,但他不学无术,成日与贵族子弟以赌博及打猎当作消遣。除此之外法鲁克生性好色,常与少女厮混,至少与十几位女性有过关系。

  1936年5月,法鲁克因父亲去世而继承王位,年仅十六岁便坐拥1亿美元的财产、200辆汽车和7.5万英亩肥沃土地。直到1937年7月26日法鲁克正式达到法定年龄顺势登基。

  继承王位后的法鲁克于1938年同贵族小姐法里达(Farida Favzira)成婚,不过婚后仍成日勾引妇女,公开主张人在爱情上不应受到束缚,应当允许有情妇存在。其情妇不胜枚举,如女演员及知名女才子,1948年法鲁克与法里达离婚。除此之外法鲁克爱好美食,一顿早餐可食用十二颗鸡蛋,午餐亦可使食用40只鹌鹑,一天可饮用高达三十瓶的啤酒,时常将自己关进黑暗房间里不断食用巧克力,体重直在线升,增至300磅。任内亦仍维持嗜赌的本性,曾于7小时内输掉15万美元。

  法鲁克还有一个相当知名的怪癖,法鲁克于监狱里同一位老扒手拜师学艺,学了一身窃盗功夫,为感谢这名扒手,竟破天荒的使其免释出狱。法鲁克学成后便纵横宫内各种舞会及晚会,游走贵宾之间行窃,并将得手之物当作个人收藏。其最另人知名之事迹是成功窃取了英国首相丘吉尔的怀表,最后因英国政府严正抗议法鲁克才将怀表交还丘吉尔。法鲁克也曾于1944年伊朗国王送葬队经过埃及时偷了从国王尸体身上的陪葬物,包含宝剑、宝带和勋章。知晓内情者则戏称法鲁克为"开罗小偷"。

image.png

  法鲁克于1948年在珠宝店结识了一位十六岁的女孩纳里曼(Narriman),立刻对年轻貌美的她进行热烈追求。纳里曼父母只好让她与未婚夫扎基·哈谢姆解除婚约,于1951年5月6日与31岁的法鲁克成婚。法鲁克为纳里曼准备了两万多颗钻石的新娘礼服,数千美元的女装,以及十三个礼拜的欧洲豪华旅行。

  法鲁克其实也有功绩,法鲁克十分重视教育,任内开设了不少学校,但效能不高,未获得众人肯定,宫内朝臣甚至暗自批评法鲁克治国无方。

  1952年,纳赛尔领导的自由军官组织无预警包围法鲁克一世出生地蒂恩角宫(冬宫),法鲁克一世被迫在7月26日签字退位。法鲁克在被允许的情形下乘坐皇家游艇马赫鲁萨号流亡希腊及意大利,他在船上的38箱香槟箱中藏了无数金银财宝,但实际拥有之物都遭到革命者夺下。人们在他的寓所内除了发现其个人收藏的宝物和赃物外,也惊见了大量的色情读物。

  法鲁克于1952年宣布王位由年仅六个月的儿子福阿德二世继任,自己则流亡意大利。

  1953年6月18日,自从法鲁克流亡国外后,埃及当时局势明朗。埃及军事政变当局正式宣布废除君主制。建立共和制。

  王后纳里曼则在1954年与法鲁克初办了离婚手续,心灰意冷的法鲁克在罗马路上四处找人求婚,但魅力及权力早已不如当年。

  1965年3月18日,法鲁克死于意大利罗马的圣卡米洛医院中,得年四十五,葬于开罗。其死因众说纷纭,生前的最后一顿饭据说共吃了12只大龙虾、10颗牡蛎、8条鱼、5碗炒饭,此外还有数不清的奶酪、果酱、大饼、豆类、蔬菜和水果,据后人统计,法鲁克生前吃的食物数量足以供应一整个军队。当时他躺在沙发上奄奄一息,不久后死亡。但阴谋论者认为法鲁克是被埃及秘密警察所暗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