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建立的蜀汉 那么他算是汉朝的开国皇帝吗

  自秦始皇统一六国,建立秦朝之后,皇帝这个专属名词便一直的流传,历经两千年之久。秦朝之后,大大小小的朝代一共出现二十多个,每一个朝代的建立者都是由一位皇帝完成的,但是有一个王朝却是由两位开国皇帝,这个王朝就是汉朝。汉朝为了方便区分,因此人们将汉朝分为东汉和西汉,其实国号都是汉。

image.png

  在历史上王朝一分为二的除了汉朝,还有晋朝、宋朝和明朝,那么为什么晋朝、宋朝和明朝就不是两位开国皇帝呢?首先要搞清楚的是何为开国?开国的意思是建立新的国家,换句话说就是推翻旧的王朝,建立新的王朝。东晋、南宋和南明没有开国,他们只是作为王朝延续的存在,因此这些王朝的皇帝算不上是开国皇帝。

  刘备建立的蜀汉,那么他算是汉朝的开国皇帝吗?不算。刘备建立的蜀汉是东汉的一种延续,他没有完成一统,也没有推翻曹魏。刘秀之所以称得上是开国皇帝,因为他确实是推翻了新朝,结束战乱,完成一统,将汉朝的江山继续延绵下来。在众多的皇帝中,刘秀是最被忽略的一个,但是他的个人魅力实在是非常的强大。

image.png

  刘秀建立东汉时正处在而立之年,是历史上最年轻的开国皇帝,秦始皇在39岁时成为皇帝,刘邦在54岁成为皇帝。作为一位皇帝,他在开国之后没有屠杀功臣,对待每一位功臣都是封赏有加,并且实现“光武中兴”,让汉朝重新回到一个盛世;作为一位丈夫,他和妻子阴丽华伉俪情深,至死不渝;作为一位男人,他心胸广阔,性格仁厚。

  历史上很多人在评选千古一帝,刘秀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位千古一帝,从各个方面来看,他都是一位魅力十足的皇帝。西汉的建立者是刘邦,一位逆袭的皇帝。刘氏皇帝的特点就是喜欢逆袭,刘邦是这样,刘秀是这样,刘备还是这样。刘邦是个雄才大略的帝王,但同时也是一个地道的流氓。

image.png

  刘邦的人品行迹一直遭到世人的调侃,通过他所做的事情也能看出他确实是一位流氓。在众多的王朝中汉朝是非常特殊的一个王朝,汉朝同时也是一个故事非常多的王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