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人很爱喝茶?揭秘历史上你不知道的事

  1. 诸葛亮汉献帝是同年生人,而且恰好还在同一年去世。两人都在公元181年出生,259年去世。汉献帝刘协汉朝最后一位皇帝,一生都是傀儡,先受迫于董卓,后来依附于曹操。在位30年,去世时享年54岁。

  2. 唐朝人们爱喝茶,喝的茶必须煮一下,喝茶时还会放很多的作料,例如葱、姜、还有几味中药。

  3. 葡萄酒西汉传入中国,并不是近代才传入,其实它也是中国传统饮料。

  4. 秦朝的十月份是每年的第一月,西汉采用太初历之后,每年的第一个月才变成一月。

  5. 大家都知道处女的意思,但是你知道处士是什么意思吗?处士是指那些有很高的学问,但是还没有被聘用。那现在的很多应届毕业生就是处士。

image.png

  6. 1931年到1943年之间的国民政府总统不是蒋介石,也不是你熟知的任何一个国民党人,而是林森。从没有听过的人。

  7. 《水浒传》中经常出现的“小二,来两斤牛肉”,基本上是不可能出现的。因为在古代,牛是耕地用的,属于战略资源,不能随意杀。秦朝规定,杀牛的人斩首;宋朝杀牛的人,判一年半。所以古代只有黑点才敢卖牛肉。

  8. “且”字是男性生殖器的象征。我去,没想到!

  9. 5000年前,黄河流域有三位伟大的男子在辛勤播种,终于功成身就,取得了极大成功。现在中国汉族男人45%都是他们的后代。

image.png

  10. 孔子身高非常高,大约有两米,和姚明差不多。更重要的是他还精通骑射,击剑,几乎无所不能。

  11.今天很著名的乐曲《梁祝》,建国之后才出现,而且作者还有印度血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