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羞辱宰相,将50岁的乳母嫁给他,宰相激动得大喊

  古代的皇帝赐婚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一些大官在结婚时都希皇帝可以赐婚。

  今天要讲的这名男子,他叫窦怀贞出身高贵。

  祖父也是当朝位高权重的大臣,死后被追封为光禄大夫,可他却是一个为了政治前途,50岁奶妈都娶的人。

  唐中宗有一次在宫中设下宴会,将朝中品阶比较高的大臣全部请来。

  宰相窦怀贞也在皇帝的邀请范围内。

image.png

  宴会上皇帝准备了很多美食,窦怀贞吃喝的正尽兴。

  皇帝突然开口说:听说你的妻子前段时间去世了,现赐给你一个美娇娘可好?

  窦怀贞一听皇帝要赐婚高兴的不得了,跪下连连磕头。

image.png

  晚上宴会结束时,窦怀贞府上分外的热闹,皇帝已经派人将新娘给窦怀贞送过来了。

  没揭盖头时窦怀贞还在想这名女子长得会是多么的娇艳动人,想着皇帝赏赐的女人长相肯定不会太差。

  窦怀贞急不可耐的要去揭新娘的盖头,没想到红布掀开后,新娘却用宫扇遮住了脸。

image.png

  唐朝非常流行作诗,女孩子也非常喜欢有文采的男子,新娘就提出让窦怀贞一首诗,才让他看自己的样貌。

  窦怀贞好不容易做出一首诗,却发现新娘不是二八年华的少女,而是年逾50的妇人。

  看到这里窦怀贞心中非常不满,但面子上一点没有表露出来,朝着唐中宗的方向大喊万岁。

image.png

  原来这个妇人是皇后的乳娘。

  唐中宗本来是想借机调笑一下窦怀贞,没想到窦怀贞欣然就接受了,不由得对他的印象好了几分。

  皇后是喝着乳娘的奶长大的,帝后本为一家。

  为了表示对皇后乳娘的重视,每次给皇帝递交奏折都会在落款处写上阿赩。

  以此来表示对皇上的感激之心。唐朝时称乳娘的丈夫为阿赩。

  窦怀贞是个趋炎附势的人,唐中宗虽然是皇帝,但朝中很多事却是韦后在掌管着。

  当时为了巴结韦后窦怀贞做了不少奉承的事。

  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宫中发生了一场宫变,李隆基杀掉了霍乱朝政的韦皇后

  窦怀贞一直被视为皇后一党,为了证明自己不少韦后的人,窦怀贞立刻将妻子杀掉。

  唐玄宗知道窦怀贞是个怎样的人。

  即便杀了自己的妻子也会韦后脱不了关系,不仅杀了他还将他的姓氏改为“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