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基为什么要杀安乐公主 根本原因处在什么地方

  大家都知道,在大唐的皇宫中,有一位长得非常美丽的公主,因为生下来的时候被父亲李显用自己的衣服来包裹,所以得名叫做安乐公主!

image.png

  安乐公主一向以自己的美貌自信,而且还特别的招摇。因为在小的时候因为武则天在位,李氏皇族备受打压,所以安乐公主一直很落寞的呆在家中,但是当李显终于当上皇帝之后,安乐公主就开始出门了,安乐公主第一次在大家面前亮相的时候就惊呆了众人,可见美貌是如何了!

image.png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美貌,安乐公主也成为了大唐第一美女,甚至后来还引发了安乐公主和杨玉环到底是谁更漂亮的争论!但是在一场政变中,有着与世绝伦的美貌的安乐公主却遭到了屠杀,被追兵直接把头砍掉了,头颅还被挂到了竹竿上带到长安城的闹市上去示众!

image.png

  这场政变就是有名的“唐隆政变,是由临淄王李隆基和太平公主一首策划的!目的就是为了消灭安乐公主的母亲韦后一族!

  有网友表示,李隆基也是一个风流人物,面对着相貌甚好的安乐公主,怎么能够下得去手呢?其实,安乐公主虽然是有着过人的美貌,但是自身也是一个非常豪放的女子,在刚刚嫁给了武崇训之后,就看上了堂弟武延秀。等着自己的老公武崇训刚刚的死了就迫不及待的嫁给了武延秀,但是这也丝毫影响不到安乐公主自身的那种豪放之情,安乐公主也经常在宫外寻找眉清目秀的男子来进行满足自己私欲!但是作为那个时代的开放之风,做出来这样的事情的安乐公主并不足以致死!

image.png

  安乐公主除了荒淫无度,还贪污。经常抢夺别人的财产,甚至还强抢民女做自己的侍女!但是这样的事情当时在宫中,很多公主都会去做,所以,这也不足以致死!

  安乐公主最大的失误就是她参与政治,一般在大家的眼中,公主都是非常的纯真幸福的样子,但是安乐公主不是,安乐公主有着非常强大的控制欲,对着权力地位也有着非常大的渴望,在父亲李显当上皇帝的时候,就想着让父皇把自己立为皇太女,像效仿武则天有着一天自己也能当上女皇,但是这个目的并没有达到!

image.png

  后来李显封了李重俊为太子,这时候安乐公主就开始对李重俊公开羞辱嘲笑,逼的李重俊造兵起反,但是失败被杀了!李隆基作为当时对皇朝有着如此大的野心的一个人设,想必第一个要除掉的就是安乐公主了,所以李隆基也在第一时间对安乐公主进行了制裁,后来在安乐公主死后不仅仅免去安乐公主的封号,还以悖逆之罪给安乐公主定了一个罪名!可见,低调做人还是必须的!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