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二战期间一个日军甲种师团多难打?

  此前诸多抗日神剧将不明觉厉的吃瓜群众们给误导了,流氓痞子们可以一边谈恋爱一边逞英雄,高举抗日大旗集结一伙满腔仇恨的隐世英雄就能手榴弹炸飞机,都能手撕鬼子了,还谈什么武器差距呢?但抗日战场毕竟还不在横店,日本军队在中国战场上到底有多么不可一世,一个甲种师团到底有多难打呢?

image.png

  所谓的日军的甲种师团,是二战前采用四四制编制的17个常备师团,每个师团差不多在1.5w到2w人之间,连上后备军的话差不多3w人不到。甲种师团之中有经历了日俄战争和一战的洗礼的老将老兵,成军之后几乎经历了中国战场之上所有的大战事,其战斗力在日军在首席之位,是日军的作战精锐。

  就是这样一支日军甲种师团,我国若是想要与之抗衡,保守估计需要15万士兵一齐上阵,而且是在日军空军、海军没有支援的情况之下,当年国军在上海就集结了80万人来对抗日本的8个师团。这十七个师团都曾经在中国战场之上留下罄竹难书的恶行,最为著名的就是第六师团,一手制造了南京大屠杀惨案。

  纵观整个二战,即便日军战败,被歼灭的师团数量是极少的,而且基本上都是美军的功劳。到了二战后期,日军甲种师团大部分被调往东南亚战场,即便如此,中日伤亡比例还能维持在4:1。日军单兵技术过硬,基层直至师团级的战术及指挥都堪称灵活高效。虽然后勤是日军的一大硬伤,但是当时的日本军人简直就是血肉做的战斗机器,即便没有了食物供应,他们也能顽抗许久。所以在整个亚洲范围内,日军算是顶尖的军事力量了。

  在著名的武汉会战中的万家岭大捷中,中国军队把106师团几乎围歼,还不能说全部歼灭,而106师不过是个乙种师团。一个日军甲种师团的实力难以想象,我军当时条件艰苦不谈,国军的德械师充其量就是轻装师,缺少重机枪,步兵炮等重型武器,装甲车辆少得可怜,几乎可以忽略,而即便是战马,步枪,小型火炮数量也远远不及日军,基本武器步枪除了少部分为德国原装进口,多数为国内仿造,和日军根本没法打,直到抗日末期的美械师才勉强有了相搏的实力。

  日军在二战之中给中国军民带来的灾难是深重的,陆军已经难以对抗,而我们甚至连正统的空军和海军都没有,战争异常艰辛。看看我们的先烈留下的瘦骨嶙峋照片,再看看抗日神剧之中那些油头粉面的男主角们,简直是侮辱了这些为我们的和平生活付出生命的英雄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