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武则天的死和两件事有关!

  武则天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在中国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她少年时入宫,被选为唐太宗李世民的妃子,因性格刚烈,为李世民所喜爱,但是李世民在位时,武则天并没有得到提拔,因为李世民看人很准,认为武则天如果掌权,后宫必然掀起轩然大波,因此李世民虽然喜欢武则天但是却不想让武则天乱政,李世民死后,武则天按例到了皇家寺庙出家为尼。

  当别的妃子还在哭哭啼啼,感叹人生无常时,武则天早就为自己留了一条后路,她的这条后路就是太子李治,武则天与太子李治的年纪相当,李世民在世的时候,武则天就已经和李治勾搭上了,李治许诺自己登上皇位之后一定会将武则天从尼姑庵中救出来,后来李治果然兑现了诺言,不仅让武则天脱离苦海,还要封她为皇后。

  当时这个建议受到了满朝文武的共同抵制,因为皇后无错而被废实在是说不过去,再加上武则天本是先皇的妃子,李治偷偷摸摸将她救出来继续宠幸也就算了,没想到还要明目张胆的封为皇后,满朝文武炸了锅,联名上书劝谏,关键时刻还是武则天有办法,她拉拢了一大批官员,又设计陷害反对派,她不惜亲手掐死自己的女儿嫁祸给皇后,最终如愿以偿的坐上了皇后的宝座。

  李治登基之后,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久而久之便对朝政有些倦怠,武则天则主动提出要为高宗分担国事,李治就这样将批阅奏折的大权交给了武则天,从此朝堂之上再无人敢质疑武则天的权威,大唐的历史上俨然出现了一种千年不遇的奇葩现象,一个男皇帝一个女皇帝,武则天的女皇之路也正是由此起步的。

  高宗驾崩后,唐中宗唐睿宗先后被武则天废掉,武则天正式从幕后走到了台前,公元690年,武则天干脆自立为帝,正式改国号为周,定都洛阳,称为神都,武则天为了巩固政权大杀唐朝宗室,一时之间朝堂之上腥风血雨,平定内部叛乱之后,武则天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盛世,她“明察善断”,多权略,能用人,所以使得贤才辈出。又奖励农桑,改革吏治,重视选拔人材,但是晚年的武则天却刚愎自用,沉迷于享乐,她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先后收拢了很多男宠,比如和尚薛怀义,再比如当时年仅二十多岁的张昌宗张易之兄弟。

  此时的武则天已经73岁了,但是却精力旺盛,因为宠幸男宠,朝政也变得十分混乱,武氏子孙不仅专权,而且男宠们也狐假虎威,干扰朝政,武家的各个兄弟以及宗楚客等人抢着上门,讨好巴结,亲自替张家两位兄弟牵马递鞭,称张易之为“五郎”,张昌宗为“六郎”。武则天每当宴饮聚会,那么张易之、张昌宗和武家兄弟就一同侍候,用掷骰赌博比本领取乐,有时嘲笑诋毁公侯卿相,公开地干迷乱疯狂的事,不再有什么羞耻畏惧。

  武则天晚年的奢华生活让史官都无法下笔,更无法记载,认为这是宫廷丑闻,公元705年,宰相张柬之实在看不过去了,于是便发动“神龙革命”,拥立当时已经被废的唐中宗复辟,武则天无奈只好退位,张家二兄弟也死于混乱之中,很多历史专家认为武则天之死与这两件事有很大关系,因为权力被夺、男宠已死,武则天忧郁成疾,于当年十一月便在宫中驾崩,享年82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