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汉武找了一辈子的东西,被村民捡到
2019-01-22 13:56:31 辛追 蒙毅 徐福 秦二世

  相信大部分华夏子孙自小便耳濡目染秦始皇追求长生不老药的故事,甚至他为了寻找能够延续自己生命的灵药,派遣道士徐福携带童男童女出海寻求,可最终并未达成目的便抱憾离世。不仅仅是始皇帝,古来不知多少帝王将相,都曾经有过类似的追求,做出过相仿的努力,可是均未果。

image.png

  长生不老,成为了萦绕在这些人间至尊者的头顶盘旋不去的美梦。在小说和电视剧里,我们也经常看到炼制丹药来求长生不老的桥段。那么,长生不老药是否真实存在?即便存在,就是宛如丹药的模样吗?

  在科技发达的今日,很多人对于长生不老持不屑一顾的态度,认为这之时存在于神话中的幻想,但是,专家却宣称:"长生不老药"真实地存在,在古书中甚至也有所记录!

  这种"长生不老药",便为在我国的古籍《山海经》里提到过的"聚肉"一物,同样也是在神农所著的医书里被命名为"肉灵芝"的一种奇妙的生物。对中医药学有过研究造诣的人便能知晓,这种东西就是现如今我们所俗称的"太岁"。

  "太岁"究竟是一种怎么样的生物呢?明朝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说肉芝是一种形状样貌宛如肉类的一种生物,常年依附在石头上,它颜色多变,但每一种颜色都健康而富有光泽。可见其的确是一种稀有之物,东晋《抱朴子》中也记载道将它捣成粉末或者就水服下,有使人身轻如燕延年益寿的功效。而在地球几十亿年的演变中,"太岁"一直未灭绝,一直繁衍至今,更加证明了其生命力的强大,绝非等闲之物。

  也有人质疑,难道这样就可以证明吃了它可以永生不死?其实,"长生不老"并不意味着永远不会死亡,秦皇汉武以及诸多古人所追求的其实也只是最大限度去"延年益寿",而这在各种古书中享誉极高而又世间难求的"太岁",自然也就成为了他们乐此不疲去寻找的灵物。只可惜古往今来能够寻得"太岁"的人是少之又少。

  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在人间的销声匿迹。在2015年的9月,四川村民就曾经"钓"出过重达13公斤的"肉灵芝",震惊四方。随后也曾在东北等地的河里,山间被陆续发现过。

image.png

  而且一旦寻找到"太岁",稍微动脑也可以计算出这将是价值连城的宝物,有人选择高价卖出,也有人选择自己留用。不管怎么说,寻到"肉灵芝"要靠一定的机缘,想要延年益寿,其实不必一定把希望寄于这上面,日常对自己的保养才是最重要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