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日本和英国相比怎么样?哪一个更强

  日本和英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两大参战国。由于在马来战役中英军输给了日军,所以人们普遍认为英国打不过日本,甚至有人认为英国是打酱油的角色。实际上并非如此,当时的英国可不是打酱油的,二战时的英国绝对是世界顶级强国之一,比美苏并不逊色多少。至于日本,和英国根本不是一个级别。英国表示:96艘航母12万架飞机,就问你怕不怕!

  从整体上看,英国一直保留着职业军制度,虽然军队数量少,但实力可不弱,战斗力非常强。英军在二战中和德国的战损比接近一比一,是少有的能和德国相媲美的军队。英军不管是战斗精神、军人素质还是武器装备都是世界一流。二战爆发后,为了应付德国的威胁,英国大规模扩充军队数量,动员人数超过1200万,总兵力激增到570万。虽然军队素质有所下降,但整体实力还是非常可观的。英军的总体实际上比苏军差不了多少,只是一个侧重于陆军一个侧重于海军,英国是盟军方面第三大军事力量,实力不容小视。

  陆军方面,英国陆军数量超过300万。虽然英国陆军数量不是很多,但装备水平很高,因为英国拥有雄厚的资金和资源,拥有强大的工业生产能力。二战中,英国生产装备了47862辆坦克和自行火炮、124877门火炮、46万辆汽车,机械化水平和火力和美军一个档次。其装备水平比日本高了不止一个档次。日军不管是火力还是机械化水平都和英国没法比,用德国人的话来讲,日本陆军还处于一战时期的水平。在绝对的火力和武器装备面前,日本的万岁冲锋简直就是送死。日本人打英国人和打美国人并没有多少区别。如果日本和英国开战,4.78万辆坦克和自行火炮、12.4万门火炮,日军根本扛不住。

image.png

  空军方面,英国空军人数高达108万人,有487个飞行中队,飞机产量高达12.6万架飞机,仅仅四发重型轰炸机就超过两万架。如此强大的空军力量日本人望尘莫及。当年德国空军在英国人手里都没有占到便宜,更不要说日本人。不列颠空战中,英国空军可是和德国空军打出了0.527:1的飞机战损比。就凭日本的几万架薄皮空中打火机和那些几乎没进行过像样飞行训练的飞行员,根本不是英国人的对手。

  海军方面,英国在二战中装备了96艘航母(含美国援助),100多艘战列舰和巡洋舰、291艘驱逐舰、238艘潜艇以及数量庞大的辅助舰只,海军总体实力远远强于日本。英国的海军舰船数量和吨位是日本的数倍,造船能力和补给能力是日本的数倍,资源和资金同样是日本的数倍。靠穷兵黩武打造的日本联合舰队不仅后继乏力,甚至连基本作战燃油都满足不了,想单挑比自己强大数倍的英国海军,结果不言而喻。实际上,如果日本和英国海军开战,即使没有美国,英国人同样会获胜,顶多在战争初期让日本在太平洋地区占点便宜,用不了多久英国就会拖死日本,英国也是和美国一样舰船越打越多的主。96艘航母、上千条战舰和潜艇,如此庞大的海上力量,日本人不怕是假的。不管怎么说,英国人毕竟是世界的老牌霸主,称霸世界海洋三百多年,底蕴和实力不是日本这种暴发户可以比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