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和印度,谁的综合国力更强?谁的潜力更大

  从世界范围内看,除了世界性的大国之外,还有很多区域性的大国,最典型南亚的老大印度,还有南美洲的老大巴西,无论在经济实力,还是所在地位,都属于差不多一个量级的。而且两国也是有很多相似之处,都作为金砖国家,那么如果印度和巴西开战,或者比综合国力,谁更强呢?

  印度是南亚最大国家,亚洲第二大国,国土面积近300万平方公里,人口13.5亿,GDP超过2万亿美元。而从世界范围内来看,跟印度差不多经济体量的大国,也就是南美洲的巴西了。巴西国土面积超过800万平方公里,人口只有2亿多,而其GDP跟印度差不多,也是2万多亿美元,比印度稍微少一些。

image.png

  可以说,两个国家差不多的吨位,如果按照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那么两国的实力应该是差不多。如果要论综合国力,到底谁更强呢?我们知道,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除了经济以外,最重要的就是三个方面:第一就是国家的潜在力量;第二就是军事能力;第三就是在世界的影响力,这三点基本上就能决定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大小了。

image.png

  首先,从潜在力量来看。

  印度的优势在于人口,位列世界第二,人口众多,具有很大的人口潜力。而巴西的优势在于领土广阔,广阔的领土就有充足的资源以及庞大的战略纵深,所以巴西国家更加立体。

  但是,我们看到,巴西国土其实大部分是广阔的巴西高原,基本上荒无人烟,不适合居住,这跟俄罗斯差不多。因此,巴西实际上能够利用的土地价值,也就是东南部沿海,这个面积加起来,也就跟印度差不多了。所以除却领土的优势,印度人多力量大,更胜一筹,所以这个第一方面印度更加强悍。

  第二,从军事力量来看。

  很多人会想到巴西从独立以来,就没有失败过,应该战斗力更强才对,但是巴西也就是对付周围不在一个等量级的小国厉害。而真正跟大国交手很少,而且还躲过两次世界大战,二战派出去参战的一点军队,还被打的很惨。所以巴西军事力量看起来强,却严重缺乏实战经验,这个就是一支和平之军。

image.png

  而印度就不一样了,印度一直保持庞大的军队数量,到现在正规军都超过百万人,加上准军事部队,那堪称世界最庞大的军队了。而且印度军队从建国开始不断战争,光是跟巴基斯坦就打了三次,而且近代跟随英国转战世界,因此实战能力那是很强。所以,印度军队人多,实战能力又很强,因此印度在军事上比巴西更强悍。

  第三,从国际影响力来看。

  印度又胜利了,巴西堪称世界存在感最低的大国了,因为其实力一直有限,而且在美洲有美国的压制,因此其发展一直很是低调。不光如此,巴西远离世界中心区域,在世界存在感非常低。

  而印度就不一样了,印度一直就非常高调,而且其位于东方和西方之间,直接临近中心。还有西方和美国的支持,因此存在感那是非常强,非常强的,所以,这个方面印度还是超过巴西。如果两国开战,综合国力方面印度更加强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