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自尽前还做了一件事,让清朝皇帝担忧不已

  历朝历代以来,那些末代皇帝都是任人宰割的阶下囚,所以明朝的皇帝崇祯帝在国破家亡的时候,他先是杀光了自己的后妃和女儿们,之后自己更是在煤山自尽。其实在他自尽之前,崇祯帝还做了一件事儿,而他做的这件事,在百年之内让满清皇帝一直都心怀担忧。

  自古以来,末代皇帝在国破家亡的时候的处境都是非常的悲惨的,例如在北宋时期,金兵攻破了宋朝都城之后,就进行烧杀抢掠。他们不仅掳走了宋朝的皇帝,并且将宋朝的后宫妃嫔和公主们全部都掳到了北方。

  所以,宋朝灭国,北宋的皇帝成为了敌方的俘虏,后宫的妃嫔和公主们自然也遭遇到了惨绝人寰的对待。所以崇祯帝在遇到同样的处境的时候,他为了自己的后妃和女儿们保全名节,就亲手杀了这自己的妃嫔和女儿们。

image.png

  之后,崇祯帝就带着身边的太监一块逃走,但是他们已经无处可逃,最后崇祯帝一路到了煤山,当时他看到京城内已经遍地战火硝烟,崇祯帝悲痛欲绝于是就在在煤山上的一棵歪脖子上,上吊自尽了。

  崇祯帝这么悲情的一生虽然结束了,但是其实崇祯在临死之前,还做了一件事儿。他做的这件事,即使清朝的皇帝统一了天下,还一直为其担忧不已,那崇祯帝到底做了什么呢?这就要说到崇祯帝在处置了自己的妃嫔和女儿们之后,就怎么处置他的儿子们的了。

  崇祯帝在杀光了自己的女儿妃嫔之后,就让信任的太监们带着自己的三个儿子一起偷偷出了宫。崇祯帝虽然非常的狠辣,但是最后他还是对自己的儿子心软了。因为自己的这三个儿子就是大明未来的希望。

  正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他们都还活着,那么大明总有一天能够复国成功。最后李自成攻破了京都之后,就一直在寻找崇祯帝的这三个儿子,但是没有找到。后来清朝统一天下,建立国家之后也曾经多番派人寻找崇祯帝这三个儿子的下落,但是一直都一无所获。

  一直到了康熙时期,康熙此时就下达了一个诏令,就是:不再追杀前朝皇室子孙,可以让他们为祖宗守灵。康熙政令的下达确实非常有效。因为确实有一位80岁的老人站了出来,承认了自己的身份。

  但是他并没有像康熙所说的那样为自己的祖宗守灵,而是被康熙给秘密处死了。因为这位八十多岁的老人是如此结局,之后就再也没有明朝的子孙愿意站出来承认身份了。而且在这百年之内,民间存在着反清复明的组织,这使得清朝的统治者担忧不已,例如规模最为宏大的红花会,成为了清朝皇帝的心腹大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