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这个皇帝打得日本300年不敢出门,却被骂昏君

  明朝,恐怕是中国历史上最盛产“昏君”的朝代之一。

  明朝的皇帝总有一些私生活上的小癖好,又不控制言官舆论,因此很多皇帝总是被大臣骂得狗血淋头

  明朝的嘉靖皇帝,热衷得道修仙,二十几年不上朝。

  谁知他的这一纪录很快就被打破,嘉靖皇帝的孙子万历皇帝保持了整整三十年不上朝的记录。

image.png

  万历皇帝三十年“不郊,不庙,不朝”,也被下面的臣子整整骂了三十年。

  很多人认为其沉湎酒色,不理朝政,将其判为昏君。

  但这个昏君,在任期间曾发动了著名的“万历三大征”。其中对朝鲜出兵击退日本丰臣秀吉,更是极大地震慑了日本。

  直到19世纪末日本发动甲午战争之前,整整300年不敢染指中华。

image.png

  成功击退日本后,万历皇帝发表了一番慷慨激昂抗日宣言。

  其中有一句“我国家仁恩浩荡,恭顺者无困不援;义武奋扬,跳梁者虽强必戮。”流传甚广。

  “跳梁者虽强必戮”这句话,读之尤为热血沸腾,彰显了大明王朝的豪迈气魄。

  大明王朝,虽然没有汉朝封狼居胥,勒石燕然,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的霸气,但终其一朝不割地,不纳贡,不和亲,不赔款,是一个彰显了民族骨气的年代。

  而后来历史学家们发掘万历皇帝的陵墓,发现其生前可能患有严重的足疾,这也许是导致其三十年不上朝的直接原因,而非史书记载的沉湎酒色。

  可惜发掘过程中很多文物因保护措施不到位而毁坏,诸多历史真相,可能将永远尘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