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死后他的族人怎么样了 刘邦又是怎么做的
2019-02-10 14:35:15 刘肥 鲁元公主 刘如意 薄姬 吕雉

  纵观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无论是哪个朝代的哪个皇帝,一旦让老百姓民不聊生的时候,往往就会出现一些农民起义,像陈胜吴广的揭竿而起,就是最好的例子。

image.png

  大家都知道,在陈胜和吴广起义之后,出现了刘邦和项羽,被压迫久了,就不得不起来反抗,就这样项羽和刘邦起初联合推翻了秦朝的统治,所谓一山不容二虎,刘邦和项羽之间必然会有一人放弃,否则两人之间必会有一场战斗,可谁又不想当皇帝呢?之后两人就分了个高低。

image.png

  楚汉之争,在推翻秦朝的时候,谁都知道这是项羽的功劳,刘邦只不过是出了一份力而已,草根出身的刘邦,根本就没有什么底子,后来跟着陈胜和吴广起义,逐步成为了汉王,在韩信张良等人的帮助下,最终决定和项羽决一死战,之后的事大家都知道,以项羽乌江自刎而结束。

  那么项羽死后,刘邦是怎么对待他的族人呢?当刘邦胜利之后,对项氏一族采取了一个非常狠毒的一招,那就是将他们的姓氏全部换成了刘,这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最大的耻辱,对他们来说,刘邦就是族人的敌人,跟着敌人一个姓,这就是耻辱。

  虽然说刘邦建立了汉朝,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是这个举措还是有些让人愤怒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