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死后要停尸三天才能下葬呢 扁鹊用事实证明了这个道理
2019-02-10 14:38:59 师旷 孔鲤 羊斟 华元 费无极 邓析

  在我国古代有着这么一习俗,而且全国都有,那就是有人去世,必须要停尸足足七天,才能够将死者下埋,直到如今,死者都还需要停尸三天才能下葬,很多不懂的年轻人都觉得停尸这么久,是以前留下来的封建迷信,其实并不是,停尸七天或者三天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

  在古代,生产力低下、科学发展缓慢的时期,古人的思维受到束缚,在古代,他们都觉得人死之后,想要能不下地狱,必须要七七四十九天,才能投胎转世,而去世的第七天,也就俗称的头七,这一天古人认为的回魂夜,在头七这天,死者会回家看投胎前最后一眼,所以头七这天,死者家人不能吵架,要大办丧礼等等,这样死者看到后才会离去。

image.png

  很多人认为古代的头七,是封建迷信的产物,但是,在古代的书籍中记载,扁鹊周游各国,在经过guó虢国的时候,听到虢国的太子上午刚去世,而且虢国太子还很年轻,学医的扁鹊听了大家的讲诉后,心中一喜,笑着对大家说,太子并没有死,就这样扁鹊被接到了皇宫,果不其然,扁鹊将太子救活了。从此扁鹊救死人的事在各国传开了,被称为神医,妙手回春之人。

  从扁鹊救虢国太子的案例中,聪明点的读者都可以得知,其实太子并没有死,因为古代的科学落后、医学水平低下,导致很多病都不能得治,很多人在得病之后发生暂时假死,人们就以为病人已经去世了。但是神医扁鹊知道病人并没有死去,只是进入假死,为了能够让那些假死的人不被过早下葬,人为致死,所以有了头七,这样即使病人入假死,也能在七天内发现。

image.png

  如今,古代的头七还在,但是死者只要过了三天就可以入葬了,其实这按照科学依据来改的,因为当今医学发达,进入假死的病人,在三天内检查,就可以判断是否死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