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末年为什么只有楚国反它,剩下的五国去哪里了?
2019-02-11 10:44:30 孔伋 孔鲤 孔四贞 孔甲 孔子

  公元前22年,嬴政用10年先后灭掉六国,统一中国,建立秦朝,中国打开了新的局面。而在秦朝末年,我们知道的大部分都是楚国在法抗秦,那剩下的五国呢?为什么没有反抗?

  第一,虽然六国最后都被秦灭了,但是楚国被灭的很惨,楚国人感觉自己是被骗的,觉得秦胜之不武,心里一直不服气,一直都想着要反击。所以,秦朝末年,主要是楚国在反抗。

  第二,楚国打着复仇的旗号是六国中第一个反抗秦的,他们的旗帜、口号宣传的很广,陈胜吴广也是真真实实的楚国人,虽然他们开始起义后,其他五国也有所作为,但并没有太大的动静,和有旗帜有口号的楚国更是没法比。

image.png

  第三,项羽这个人才是楚国人,他打了很多胜仗,还有很多有名的战役,当时刚建立的张楚国及其他五国被秦派人打败,危急之时,是项羽打败了秦国的军队,而正是有项羽的存在,所以人们对于楚国也了解的比较多。

image.png

  第四,西楚霸王项羽后来建立了“西楚国”,虽然没有大一统,但也基本可取代了秦国的地位站在历史的舞台上,自然人们就记住了,都说历史是由胜利者编写的,而楚国便是那个胜利者。

  正是因为在灭秦这件事上,楚国出的力最多,而且真正灭了秦的是楚国的项羽还建立了西楚国,做了西楚霸王,自然人们只记得楚国,对其他五国没有什么印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