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皓镧传》皓镧异人大婚,华阳夫人收养异人
2019-02-12 09:50:10

  公主雅疯了要杀皓镧,关键时刻嬴异人出现打落了公主雅手中的匕首。嬴异人明确今日是他的大婚之日,请公主雅离开。嬴异人从未钟情于公主雅,永远都不会。公主雅如今只剩下恨,发誓总有一天要嬴异人十倍百倍地尝尝她今日之痛。公主雅发誓要杀了所有看着她失态的人,公子蛟特得意,叮嘱公主雅一定不能动摇。

image.png

  今日是皓镧和嬴异人大婚之日,大婚之夜两人竟在下棋,公孙将军故意将门给锁住。嬴异人和皓镧彼此都不好意思,嬴异人来到床边,想让皓镧睡榻。皓镧是连忙抱着被子铺在地上,她睡地板。嬴异人不同意,男人怎么能让女人睡地板而自己睡榻。皓镧认为男女没有不同,生气嬴异人这是瞧不起她。

  夜里,吕不韦的心里莫名地恐慌,准备连夜赶回赵国。司徒缺劝吕不韦好不容易就要大功告成,安心把事办好,不如他去赵国送信。吕不韦没有同意,若是公子蛟知道他还活着,肯定会坏事。吕不韦考虑再三想着还是大业要紧,留下来把事情办好,心里期盼着皓镧得等着他。

  子傒跟父王安国君汇报赵国的廉颇据守不战,他们只能速战速决,继续拖下去,担心粮草不济,人心涣散。安国君让子傒去打听这是赵王的意思还是廉颇的意思。几名宫人在议论战事,巧被赵王听见,问他们还听到了什么。宫人言秦国商人不惧怕廉颇,就怕马服君的儿子赵括,此人文韬武略,英勇出众,若论兵法远胜他父亲,只可惜得不到重用。赵王这才想起还有赵括。

  皓镧想着保和宫的食材比较少,想要亲自制酱,只是她忘记怎么做了。嬴异人谎称制酱的方子在屋里的架子上,皓镧兴奋地进屋里去寻,而在皓镧寻方子时,嬴异人已经将制酱的材料做好装在瓮中,密封三月就好,还让皓镧不必麻烦,他吃什么都可以的。

  皓镧取笑嬴异人竟也会做些女人做的事情,嬴异人生气,他一个人生活,自娱自乐怎么了。皓镧一直喊嬴异人是秦王孙,可他们都已经成婚了,若是被人听见不妥。嬴异人要皓镧喊他异人,皓镧十分羞涩。

  公孙将军来报赵王换下廉颇,让赵括上战场,赵王这是要进攻了。嬴异人忽然心事重重,口中念叨知道他要来了。赵国四十五万大军被困长平,武安君白起佯败后撤,赵括中了陷阱。赵王恼怒秦人狡诈,赵括又鲁莽行事只会纸上谈兵害了赵国,要杀了赵括。公子羽认为眼下不是恼怒的时候,而是立即派人救援。公子蛟自请领兵去长平与秦人决一死战,赵王却突然头疼晕了过去。

  皓镧质问嬴异人是不是早就知道武安君白起来到军中,嬴异人称为质多年,已经忘了谁是白起。皓镧不相信嬴异人会不知一个杀人如麻有名的大人物,质问他早就知道又为何不说。嬴异人表示他是秦国人,皓镧愤怒骂嬴异人和那些杀人如麻之徒别无二致

  嬴异人的病情加重,殷小春数落皓镧明知道嬴异人病中未愈,怎能将他丢在地上不管,最困难的时候是嬴异人帮她,怎么这么没有良心。殷小春将嬴异人的病情告诉皓镧,皓镧因此特别自责,其实她清楚就算嬴异人说了也改变不了什么。嬴异人心中也有愧疚和不安,但让他选择,他还是会如此选择,提醒皓镧记住战争就是兵不厌诈。嬴异人醒来看见皓镧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他想要偷亲皓镧,但还是放弃了。嬴异人来到院子里,公孙将军提醒他眼下大家都恨秦国人,劝他最好不要出去。

image.png

  子傒跟父亲安国君请求将他送去赵国换回嬴异人,聪明睿智,行事大度,比他强多了,回来定能辅佐父亲成就大业。安国君是一刻不想离开子傒,子傒也是一刻不想离开父亲,只是听说华阳夫人要将他送入赵国换回异人,不想让父亲为难才主动提了出来。子傒提起近日赵国使臣频频进入华阳宫觐见,安国君大怒,军国大事岂能由妇人决断,安慰子傒自己会为他做主。

  安国君找华阳夫人兴师问罪,华阳夫人指责安国君是听子傒说自己被吕不韦收买了,委屈地哭了起来。安国君连忙认错哄着华阳夫人,华阳夫人要安国君同意她收养嬴异人,并且立嬴异人为嗣子。华阳夫人将自己说得可怜,安国君心疼答应下来,华阳夫人还要求安国君亲手刻下那块玉符为证。吕不韦和宣侯妇在女闾吃酒谈事,白灵儿出现故意捣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