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小秦氏真是只老狐狸,连死都是一场谋划
2019-02-14 14:41:13

  随着《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完结,每个人都得到了自己应得的结局,让咱们观众们最为痛恨的小秦氏(王一楠饰演)也得到了自己应得的结局。

image.png

  小秦氏得知自己的筹谋失败,一切都是顾廷烨(冯绍峰饰演)和官家做的局,她便发了疯似的开始狂骂自己的儿子顾廷炜混账东西。接着,小秦氏气疯了似的,喊人把顾廷炜给捆了,扔到了一边的枯井中,很多人看到这里很诧异,小秦氏的反应很奇怪,十分不符合常理。

  咱们来回顾下小秦氏的台词:“枉你娘老子为你图谋一生,但你自己是个立不起来的,他百家这么下贱的门户,能生出顾廷烨这么个人,我把毕生的心血都花在你身上了啊。”小秦氏看似胡言乱语,其实大有目的,她这一番话,首先就把自己的儿子撇开了,表明所有的坏事都是自己一个人做的,是自己为了儿子图谋的,而顾廷炜却毫不知情,并且立不起来。

image.png

  接着小秦氏气呼呼的把顾廷烨丢到了枯井中,这是为何呢?这是为了制造出自己和儿子已经反目的假象,一个被恶毒母亲抛弃的儿子,甚至还被扔进了枯井,那么没有任何人会怀疑顾廷炜和小秦氏是一条心。这个时候家奴也救不出顾廷炜自然会找家里最厉害的顾廷烨出面,亲兄弟自然没有隔夜仇。

  小秦氏火烧祠堂这幕戏,她的台词其实也是十分耐人寻味的。“廷炜,让你反省,你为什么自个出来?”顾廷炜自己能出来吗?很明显小秦氏知道是顾廷烨救了他,所以小秦氏说了这句话,强调给顾廷烨听:我让他反省了,我亲儿子和我不是一条心。

  接着小秦氏又道:“顾廷烨,你还活着,你才该去南曲班子唱戏!”小秦氏和顾廷烨过招,以前次次都是她骗顾廷烨,最后一次却被顾廷烨骗惨了,所以她服输了:你顾廷烨才是真正的演戏高手,我输了。

  “这侯府就是吸血的魔窟,我姐姐是个多善良的人,为了自保,娶了百家的姑娘还跟她生儿育女,把她抛诸脑后,为了百家,毁了我姐姐,又想毁了我”注意这段话,这是一段谎言,老侯爷有没有忘记她大姐姐大秦氏,小秦氏心知肚明,侯爷此生唯爱大秦氏,小秦氏记恨了一辈子,此刻却说侯爷为了自保毁了百家,毁了他姐姐和她。

  宁远侯为顾府自保是真,但是毁了她姐姐和她是假,侯爷对大秦氏是真爱,毁了百家的是小秦氏,是她在背后捣鬼害死了白氏,而小秦氏续弦是自己也心仪侯爷,小秦氏死前甩锅甩的好。

image.png

  “在这大宅子里演了一辈子戏,就像阴沟里的一条蛆,没有一日活得像自己,倒不如勾栏瓦舍来的痛快,这一刻我要活回我自己!”这一段话的确是小秦氏最后一段肺腑之言,不是谎言,面具戴久了,被了撕下来,最终只能选择一死了之。

image.png

  不得不说小秦氏这场戏做得很是厉害,老狐狸精着呢,不仅让两兄弟和好如初,死前还为自己脱了罪,把一切罪过都推给了顾家这个大宅子,推给宁远侯。

  不得不夸赞下王一楠老师,她的演技的确是爆发性很强,看得人十分入戏,关于小秦氏的塑造,真的是太棒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