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孝公差点将一军事奇才招进秦国,不然中原格局将大变
2019-02-15 11:44:29 秦孝公 宣太后 商鞅

  战国时期,秦孝公招贤强秦,遇到了一位高人叫百里老人,百里老人受秦孝公之托,为秦国搜罗能人,于是,百里老人到了魏国,找到了卫鞅,暗示卫鞅只有到了秦国才能施展自己的远大抱负,卫鞅在多方打听秦国消息后,终于决定到秦国。后来,秦孝公重用卫鞅,做了秦国的大良造,也就是宰相,实行变法,秦国变得越来越强大。

  百里老人又去韩国找到了申不害,申不害也是法家代表之一,非常厉害,当百里老人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成了韩国的宰相了,即将在韩国开始变法。

image.png

  百里老人又马不停蹄的赶到齐国,他要见的人是一位军事大才,这个人就是孙膑,提起他的祖辈可是大大有名,就是写下了孙子兵法的孙武。孙膑和庞涓同是鬼谷子的徒弟,下山后先是一同到的魏国,都被封为大官,后孙膑遭到了庞涓的妒忌陷害,被挖去了膑骨,孙膑装疯卖傻10来年,终于逃脱,到了故土齐国,被大将军田忌收留,作为上宾。百里老人也是鬼谷子的徒弟,他想利用同门关系,说服孙膑到秦国一展宏图。结果却总也见不到人,最终百里老人也未能如愿,孙膑留在了齐国。

  这才有了后来魏赵大战中,赵国向齐国求援,齐国采用孙膑的策略,围魏救赵,大败魏国。

image.png

  如果百里老人真能把申不害和孙膑请到秦国,那秦国可谓更加厉害了。统一中原的速度将大大提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