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独孤皇后》伽罗出嫁为什么穿白色?原因是什么?
2019-02-15 14:21:23

  陈晓陈乔恩等主演的《独孤皇后》开播后便引起超高关注,杨坚和伽罗定下婚约,没想到此时独孤家出事,两人的婚事一拖再拖,为了让宇文护放下戒心,方便刺杀,两人决定和三弟一同举行婚礼。

  大婚当日,虽然厅堂内都布置成了红色,但杨坚和伽罗的婚服却是白色的,在大家印象中,虽然现代人结婚时的婚纱都是白色,但古代成亲时一般都应该穿红色喜服。

  剧中独孤伽罗出嫁,婚服却是白色,这其实是有原因的,在古代并不是所有朝代的婚服都是红色,只是多数古装剧都以红色为主,才会造成大家的误会,像宋代,婚服就是绿色的。

image.png

  《独孤皇后》的背景设定在北周末年,也就是魏晋南北朝时期,那时正值乱世,受玄学风气影响,人们追求自由,婚服也倾向于清淡风雅,士族则主要以黑色和白色为主。

  独孤伽罗穿白色成亲不仅遵循历史,也和她丧期未过有关,当时独孤伽罗被宇文护陷害得家破人亡,仅有大嫂、大哥以及身为王后的姐姐活了下来。

  独孤家遭此大难,原本伽罗不应该在此时成亲,但为了刺杀宇文护,不得不选择和杨坚成亲,古代人极重孝道,父母死后,应该为父母守孝三年,伽罗虽然因为种种原因选择和杨坚成亲,但婚服却不能过于喜庆。

  由此也可以看出剧组的用心,剧中演员不仅演技在线,剧组更是遵循历史,为伽罗和杨坚安排了一场以白色为主的婚礼,而两人成亲后,不仅夫妻恩爱,更一起度过重重危机,最后幸福相守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